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微電影拍客 小人物玩轉大舞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4]     我要評論

 不論是2到3分鐘的靈光乍現,又或是30到40分鐘的深思熟慮,皆可演繹一個精彩的微電影故事。同樣,不必像傳統電影那樣大手筆、大製作亦不妨礙一部佳作的誕生。近來,網絡上一部名為《福州,我愛你之電車男女》的微電影迅速躥紅,點擊率達8萬多次,高峰時期曾被優酷原創首頁推薦,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部微電影的製作單位「半城文藝公司」原來是僅有9人的微型團隊。當問及走紅原因時,他們表示,因為我們拍的是福州人才看得懂的電影。

 半城文藝成立於2010年8月,藝術總監林葉是公司的創始人。大學時候的林葉便是電影發燒友,去音像店和跳蚤市場淘碟子和好友一起討論故事情節與拍攝手法,這是他最大的愛好。畢業後,林葉做過編輯,搞過發行,還做過電視台欄目策劃、編導,卻遲遲放不下自己的電影夢。直到2010年初,他和大學同學李華健在黃山旅遊的路上一拍即合,兩個而立之年的「大叔」決定辭去自己的工作為電影夢放恣一回。同年7月,林葉在網上發帖招兵買馬,最終選定了7、8個熱愛電影的年輕人,拉起了半城文藝的大旗。

 《福州,我愛你之電車男女》是林葉和他團隊拍攝的第一部微電影。他介紹,電影耗時大約3個月,前後花費近萬元。「電影的花費主要在購買道具和設備上,主要演員分文不取,群眾演員都是由半城文藝的團隊成員客串。據他介紹,微電影的出現突破了傳統電影「高高在上」的姿態,要求我們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小人物、小命運、小細節上面。「我們的《福州,我愛你》系列微電影都是選了很小的景物切入,如閩劇、十番音樂、線面、魚丸這些和福州市民息息相關的題材,所以才能引起網友的共鳴。」

相關新聞
微電影 新網絡時代的饕餮盛宴 (2011-10-14) (圖)
微電影拍客 小人物玩轉大舞台 (2011-10-14)
背包客電影人 微電影熱潮迎機遇 (2011-10-14) (圖)
《老男孩》的青春不打烊 (2011-10-14) (圖)
港產片:《流金歲月》楊凡心目中的完美修復版 (2011-10-14) (圖)
新碟上架:《怪誕城之夜》3D Blu-ray (2011-10-14) (圖)
視事追擊:儘管如此,生活仍在繼續 (2011-10-14) (圖)
鄒兆龍打星的轉變 (2011-10-07) (圖)
影音館:Machine Gun Preacher—救世力王 (2011-10-07) (圖)
二手碟評:鹹魚價一手碟—《在克勤身邊》 (2011-10-07) (圖)
港產片:金像獎美指雷楚雄的堅持(下) (2011-10-07)
DJ幽靈:在拼貼中重生 (2011-09-30) (圖)
DJ幽靈《一個國家的重生》亞洲首演兩場 (2011-09-30) (圖)
研討會:從《一個國家的誕生/重生》看美國政治、社會與電影文化 (2011-09-30) (圖)
大師班及DJ示範 (2011-09-30)
銀幕短打:羅維明的「幻想」製作 (2011-09-30)
港產片:金像獎美指雷楚雄「香港電影美術全接觸」 (2011-09-30) (圖)
畫里畫外:在巴黎造訪「莎士比亞與友人」 (2011-09-30) (圖)
華人女導演陳寶玲的澳洲卡片 (2011-09-23) (圖)
影音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計算準確 (2011-09-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