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警大開殺戒 瀕危獸屍橫遍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俄亥俄州一個野生動物農莊內的56隻猛獸,周二懷疑被主人在自殺前全部放生,引發民眾恐慌。當局全力追捕,下令對猛獸「格殺勿論」,至今已射殺49隻瀕臨絕種的孟加拉虎、獅子及黑熊等野獸,並捕獲6隻,1隻懷疑患皰疹的獼猴仍然在逃,可能已被其他猛獸吃掉。

 數十隻野獸日前被放出籠後,當局大為緊張,即時下令學校停課及呼籲居民留在室內,警方配備強火力步槍漏夜搜捕,至前日射殺6隻黑熊、17隻獅子、18隻孟加拉虎,以及狼、狒狒等動物,並擒獲3隻豹、1隻灰棕熊及2隻猴子。其中1隻老虎在公路被車撞死,1隻猴子被放生獅子吃掉,另1隻狒狒則被老虎所殺。

 由於僅餘1隻獼猴在逃,警方已解除留守室內的指令。協助搜索動物的哥倫布動物園總監施塔爾夫表示,由於未有居民目擊獼猴的報告,懷疑牠已被老虎吃掉。有居民指農莊上演「挪亞方舟」翻版,周遭猶如「戰場」,屍骸遍野,場面嚇人卻令人惋惜。警方曾考慮用麻醉槍放動物一條生路,但其中1隻中槍老虎不但沒倒下,還發狂怒吼。當局表示,不能容許18隻300磅重的孟加拉虎在民居自由走動,為公眾安全著想,必須下達格殺令。全部被射殺的動物稍後可能會安葬於農莊內。

 疑農莊主死前放生

 有報道稱,62歲的動物農莊主人湯普森(見圖),因需要照顧大量動物,導致傾家蕩產、婚姻觸礁,加上素與社會隔絕,懷疑因此變得憤世嫉俗,藉放生猛獸向鄰居、警方及社會進行大報復。湯普森是槍械發燒友,不時以槍械交換動物,交換獵豹、美洲獅等兇殘動物,並曾多次被控虐待動物。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每日郵報》/《紐約每日新聞》

相關新聞
「過渡委」未牢控權力 內戰隨時爆發 (圖)
利比亞革命始末
最愛美女保鑣護駕
專家:狂人死訊 有利奧巴馬連任
卡扎菲斃命 一度求降 傷重身亡 (圖)
暴政終結 多國電賀
生於斯 死於斯 狂人眷戀出生地
口水難敵槍炮 卡扎菲不得不死
卡扎菲生命倒數(香港時間昨晚)
油田紛開工 料年半回復產量
歐盟救亡峰會恐押後 (圖)
希臘示威者互毆釀1死
美股早段跌51點
不足1%企業操控全球財富
聯儲局褐皮書:復甦前景堪憂
曼谷「斷臂」排洪 7區居民隨時撤離 (圖)
打破美GPS壟斷 俄火箭今射歐衛星 (圖)
環球點評:洪水隨時沖垮英祿政權 (圖)
華僑報料︰曼谷東洪水超越河堤
美警大開殺戒 瀕危獸屍橫遍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