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盛世芳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勇敢挑戰拚搏 受益雙親言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去年仁愛堂舉行「海峽兩岸四地論壇」,歐雪明與全國政協常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陳佐洱合照。

 多年來,歐雪明一直奉行「目標清晰」的座右銘,對她成長影響最大的是她最尊敬的雙親;出生於香港小康之家的歐雪明,六個兄弟姐妹她排行第四。影響她最深遠的首推已離世的父親,「父親生前曾是個童裝推銷員,他每天均有閱報習慣,一家人每天見面聊得最多的就是新聞,一頓晚飯下來,甚麼國家大事、名人歷史只要出自爸爸的話語分析,我就聽得出奇入神,耳濡目染下,兄弟姊妹也承接了對閱讀新聞的趣味。」

 歐雪明的青蔥歲月積累,圍繞著的都是關心國家、社會發展的訊息,這種習慣引導了歐雪明觸角敏銳的優越條件。在歐雪明眼中,先父的勤勞形象和思考本質,間接養成她自小便勇於挑戰、敢於拚博的精神,打下獨立懂事的個性。「在工作場合上,以新聞展開話題認識新朋友的交際技巧,多少是從父親閱報習慣使然。」

 明眸皓齒、冰雪恬靜的歐雪明,說話簡潔而自信,她坦言以媽媽作榜樣,「媽媽是個天生堅強而樂觀的傳統女人,我最緊記她常說的三個字:靠自己!我們長大有經濟能力了,但她到現在也堅持不要傭人侍候。」歐雪明長大成人,始體會這句話的真諦。

相關新聞
盛世芳華 回顧建國女性成就 展現當代巾幗風釆 (2011-10-28) (圖)
歐雪明 人生目標清晰 練達剛柔並濟 (2011-10-28) (圖)
勇敢挑戰拚搏 受益雙親言行 (2011-10-28) (圖)
天資聰慧決斷 知識改變命運 (2011-10-28) (圖)
投資分析精準 燃起創業宏圖 (2011-10-28) (圖)
家庭和睦 分享維繫婚姻之道 (2011-10-28) (圖)
關愛兒童成長 成就資優發展 (2011-10-28) (圖)
歐雪明個人名片 (2011-10-28)
盛世芳華 回顧建國女性成就 展現當代巾幗風釆 計魏鳳英 (2011-05-04) (圖)
貴州鳳凰 香江女傑 (2011-05-04) (圖)
鄉親情結 投資貴州國有藥廠 (2011-05-04) (圖)
森林之城 山麓上創建生態園 (2011-05-04) (圖)
情繫中華 擔任公職奉獻香港 (2011-05-04) (圖)
計魏鳳英個人名片 (2011-05-04) (圖)
後記 (2011-05-04) (圖)
董吳玲玲 上善若水 尋求內心的寧靜 (2011-03-08) (圖)
以愛為銘鑄教育 踐行港生國情教育 (2011-03-08) (圖)
鍾愛翡翠靈性 進軍珠寶領域 (2011-03-08) (圖)
上善若水 慈善是我精神的不動產 (2011-03-08) (圖)
沒有任何人會不通過努力而輕鬆地獲得成功 (2011-03-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盛世芳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