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盛世芳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關愛兒童成長 成就資優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歐雪明(左四)代表仁愛堂與理大校長唐偉章(左五)為「香港理工大學仁愛堂歐雪明兒童資優發展中心」主持牌匾揭幕儀式。

 2006年,歐雪明加入仁愛堂,全心投入慈善事業,開啟了回饋社會人生篇章。作為仁愛堂副主席,她特別關注兒童發展。為了更好地培育本港兒童的全人發展,去年七月,歐雪明代表仁愛堂慷慨撥款600萬元,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成立以「關愛兒童成長、成就資優發展」為宗旨的「香港理工大學仁愛堂歐雪明兒童資優發展中心」,資助有需要的兒童,及早發掘他們的潛能。

 「每個孩子都像一塊待琢的璞玉,必須經過切、磋、琢、磨才可成為無瑕之璧玉。孩子天賦的資質若缺乏引導及培育,便如未經琢磨的玉一樣,無法展現其用處。因此,我很樂意助建本中心,為促進兒童的發展出一分力。」歐雪明希望中心的成立,能夠協助孩童充分發揮潛能,成就社會良才。

 早於90年代開始,歐雪明已開始盡己所能,為社會出力。事業蒸蒸日上的同時,她不忘慈善,坦言明白好多人會認為慈善活動是有錢人為沽名釣譽,但隨著在仁愛堂所見所感,她才慢慢認識到慈善其實是一項需要連接政府、公眾、善長仁翁等各個層面,籌募資金,並且將善款用得其所,令需要幫助的人士得益受惠,是很不簡單的事業。五年來,歐雪明從總理至副主席,一路走來認識與日俱增,特別是幼兒教育方面的慈善項目,她每當回憶也湧現感悟與感動。她堅定的表示,希望參與更多各類型的關懷社會活動,同時亦積極支持中國內地慈善工作,其中她捐建位於青海省尖扎縣馬克唐鎮洛科村的「雪明希望小學」,印證她為祖國兒童教育發展出一分力。

 「以前只知道關心自己生活,現在看到還有這麼多生活需要扶助的人,能改善他們的生活,令我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歐雪明悟出慈善另一重涵義是關懷,亦是一種做人處世的方式,也可以是舒緩工作家庭壓力的方式,「其實慈善不一定付出多錢,更需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愛和伸出援手;當我安靜下來,我會想著久沒見面的遠方親友,閒時思考別人的性格和想法,從中獲得一些啟發,想想曾經彼此這麼接近的人,現在有怎樣的變化,主動關懷就是溫暖別人的心。」她勉勵時下年青一代,要用心做事,要把握爭取,為自己為社會出力發光發熱。

相關新聞
盛世芳華 回顧建國女性成就 展現當代巾幗風釆 (2011-10-28) (圖)
歐雪明 人生目標清晰 練達剛柔並濟 (2011-10-28) (圖)
勇敢挑戰拚搏 受益雙親言行 (2011-10-28) (圖)
天資聰慧決斷 知識改變命運 (2011-10-28) (圖)
投資分析精準 燃起創業宏圖 (2011-10-28) (圖)
家庭和睦 分享維繫婚姻之道 (2011-10-28) (圖)
關愛兒童成長 成就資優發展 (2011-10-28) (圖)
歐雪明個人名片 (2011-10-28)
盛世芳華 回顧建國女性成就 展現當代巾幗風釆 計魏鳳英 (2011-05-04) (圖)
貴州鳳凰 香江女傑 (2011-05-04) (圖)
鄉親情結 投資貴州國有藥廠 (2011-05-04) (圖)
森林之城 山麓上創建生態園 (2011-05-04) (圖)
情繫中華 擔任公職奉獻香港 (2011-05-04) (圖)
計魏鳳英個人名片 (2011-05-04) (圖)
後記 (2011-05-04) (圖)
董吳玲玲 上善若水 尋求內心的寧靜 (2011-03-08) (圖)
以愛為銘鑄教育 踐行港生國情教育 (2011-03-08) (圖)
鍾愛翡翠靈性 進軍珠寶領域 (2011-03-08) (圖)
上善若水 慈善是我精神的不動產 (2011-03-08) (圖)
沒有任何人會不通過努力而輕鬆地獲得成功 (2011-03-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盛世芳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