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盛世芳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資聰慧決斷 知識改變命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去年仁愛堂舉行「海峽兩岸四地論壇」,歐雪明與時任政務司長唐英年合照。

 由於天資聰慧,專注讀書方法使各科目考試成績優等,不少家長找歐雪明替其子女補習,而每年暑假她更做暑期工賺錢,賺取寶貴的社會經驗;當年中學畢業後,歐雪明第一份工作是在英文電視台外購節目部門,負責與外國片商聯繫工作,她的能力獲得肯定,發展前景也不俗,但她此時卻選擇重回學問上的追求。年僅20歲的歐雪明,當時已懂得決斷分析前程:「當時認定高學歷才有競爭力,覺得知識和文憑對事業最關鍵。因為人和人之間能力可能一樣,但往往分野在於基本因素,要超越別人便需付出更多!」於是歐雪明毅然赴澳洲留學,半工讀維持生活,日子雖然辛苦但十分充實,成為人生重要的里程。

 學成回港,歐雪明加入一家集團公司當主席助理,因卓越工作表現,調職至證券部門,開始接觸投資領域,並逐步發現自己十分適合從事證券投資工作,「因為性格外向,不計較得失,又喜歡接觸別人,並且善於觀察和了解新認識的人,工作把我自身的內在潛質發掘出來,使我非常容易投入和適應這個充滿挑戰性的行業。」

相關新聞
盛世芳華 回顧建國女性成就 展現當代巾幗風釆 (2011-10-28) (圖)
歐雪明 人生目標清晰 練達剛柔並濟 (2011-10-28) (圖)
勇敢挑戰拚搏 受益雙親言行 (2011-10-28) (圖)
天資聰慧決斷 知識改變命運 (2011-10-28) (圖)
投資分析精準 燃起創業宏圖 (2011-10-28) (圖)
家庭和睦 分享維繫婚姻之道 (2011-10-28) (圖)
關愛兒童成長 成就資優發展 (2011-10-28) (圖)
歐雪明個人名片 (2011-10-28)
盛世芳華 回顧建國女性成就 展現當代巾幗風釆 計魏鳳英 (2011-05-04) (圖)
貴州鳳凰 香江女傑 (2011-05-04) (圖)
鄉親情結 投資貴州國有藥廠 (2011-05-04) (圖)
森林之城 山麓上創建生態園 (2011-05-04) (圖)
情繫中華 擔任公職奉獻香港 (2011-05-04) (圖)
計魏鳳英個人名片 (2011-05-04) (圖)
後記 (2011-05-04) (圖)
董吳玲玲 上善若水 尋求內心的寧靜 (2011-03-08) (圖)
以愛為銘鑄教育 踐行港生國情教育 (2011-03-08) (圖)
鍾愛翡翠靈性 進軍珠寶領域 (2011-03-08) (圖)
上善若水 慈善是我精神的不動產 (2011-03-08) (圖)
沒有任何人會不通過努力而輕鬆地獲得成功 (2011-03-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盛世芳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