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乒世界盃決賽 丁寧力克李曉霞首登后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首次參加世界盃即奪冠的丁寧高舉獎盃。新華社

 2011年國際乒聯女子世界盃在新加坡落幕,在與李曉霞的決賽中,丁寧發揮得相當出色,她以4:1(11:9、11:5、7:11、14:12、11:9)贏得勝利奪得冠軍,首次參加世界盃就奪冠,李曉霞屈居亞軍。香港的帖雅娜擊敗新加坡的馮天薇獲得第三名。

 首局兩人爭奪激烈,場上比分接近,丁寧在本局末段發力以11:9先下一城。丁寧在第二局中又是迅速取得領先,李曉霞在相持中失誤有些多,11:5,丁寧再下一城。第三局丁寧又在開局壓制住李曉霞,她以3:1開局。比分落後的李曉霞上手更堅決,她注意壓制丁寧的中路,連拿4分後以5:3反超。之後一球李曉霞依靠連續進攻把丁寧逼至遠台,丁寧只能被動放出高球,李曉霞連續幾板扣殺都無法得分,覓得機會後丁寧果斷用正手反拉,李曉霞拉球時落空,丁寧拿下這一分。雖然之前一球錯失良機,但李曉霞未受影響又連得三分以8:4領先,之後她保持優勢以11:7扳回一城。

 漸入佳境的李曉霞在第四局以6:2開局,可是9:6領先後她卻打得有些保守,丁寧則果斷上手進攻,連追3分扳為9平。關鍵時刻李曉霞連續三板正手拉球終於得分拿到局點,丁寧化解這次危機追平。兩人各浪費了一個局點後,丁寧發球搶攻得分再次拿到局點,李曉霞打丟一個絕佳的機會球,14:12,丁寧贏下這一局以3:1領先。

 第五局的2平後李曉霞連贏3分取得領先,丁寧又一次掀起反擊波,她成功扳為6平。李曉霞又連拿兩分再度領先,丁寧回敬3分以9比8反超。李曉霞追成9平後,丁寧發球後正手搶拉得分,她以10:9拿到賽點。李曉霞接發球直接搶攻,可惜她第二板正手進攻失誤,11:9,丁寧贏下第五局以4:1獲勝奪冠,興奮的她握拳高舉雙臂慶祝。

港將帖雅娜挫馮天薇獲季軍

 在三四名決戰中,帖雅娜和馮天薇對陣,兩人之前的10次交鋒中馮天薇贏了7次。首局帖雅娜有些慢熱,馮天薇迅速取得領先以11:3先聲奪人。第二局帖雅娜頂住馮天薇的前三板,隨後她依靠更強的相持能力佔據主動,11:6,她扳回一局。帖雅娜在第三局很快以7:5領先,馮天薇連拿3分反超,帖雅娜請求暫停。回到場上帖雅娜連續得分以11:9再勝一局。

 接下來的比賽中帖雅娜繼續掌控大局,她以11:5、11:9又連贏兩局,從而以4:1獲勝。這是帖雅娜自從2002年和2004年後第三次拿到世界盃銅牌。  ■綜合外電

相關新聞
女乒世界盃決賽 丁寧力克李曉霞首登后座 (圖)
中超成都 深圳降級 (圖)
大連授安貞煥終身榮譽球員 (圖)
中國女排結束世界盃強化訓練 (圖)
林丹傷退 國羽穩奪兩冠 (圖)
中國網球大獎賽:張擇段瑩瑩獲男女單冠軍 (圖)
晨曦挫大埔先拔頭籌 (圖)
高梵當選體記協會 「9月最有價值球員」 (圖)
歐洲戰報:美斯大演「帽子戲法」 (圖)
吳家鋒方綺蓓 膺田聯總決賽百米飛人
香港包攬滑浪風帆賽男女子冠軍 (圖)
中國全國性運動會何其多 (圖)
是否削減一些綜合性賽會? (圖)
急功近利 困擾排球後備人才培養 (圖)
城運會尚缺「金字招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