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包攬滑浪風帆賽男女子冠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國輝、陳晞文勇奪香港滑浪風帆公開賽男女子RS: X組別冠軍。香港文匯報記者黃舒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舒慧)香港滑浪風帆公開賽經過一連5日的龍爭苦鬥,昨日終於在赤柱灣落下帷幕。港隊自開賽以來成績一直彪炳,其中男子RS:X組別,鄭國輝與梁灝雋的比分更是相持不下。昨日決勝關鍵,鄭國輝最終以3回合第一的全勝姿態捧走冠軍獎座。女子RS:X組別,陳晞文擊敗中國選手孫麗美摘金。「巾幗」、「鬚眉」齊奪冠,港隊以「雙喜臨門」為這公開賽畫下完美句號。

 赤柱灣昨日風向持續飄忽,為賽事增添了不少難度。雖然是香港主場,但港隊選手卻佔不到絲毫主場之利。

 其中比分一直拋離第2位的陳晞文,在第2回合中就犯下重大失誤,在無意間偏離賽道,使名次跌至第6位,令到與孫麗美的比分縮到只有一分之差。幸好在決勝回合,陳晞文能夠力保不失,以第一名姿態衝線,順利捧得獎座。

鄭國輝無意退役

 而男子組別一直都是鄭國輝與梁灝雋的五五之爭,兩師兄弟於連日比賽曾屢次出現同分狀況。賽事最後一日,鄭國輝狀態大勇,以3回合第一鎖定冠軍位置,他笑言這次勝利為稍後的澳洲世錦賽打了一枝強心針。曾揚言本屆最後一次爭奪奧運參賽資格,鄭國輝坦言渴望能在退役前代表香港出戰奧運。按照計劃,他極有可能在奧運之後再參與多一屆亞運便正式退役。

 不過,鄭國輝卻表示會繼續運動員生涯:「到時有可能會轉戰另一款米氏板。我亦希望能培訓一批香港青年軍,但都要看體協有關方面的安排。」

相關新聞
女乒世界盃決賽 丁寧力克李曉霞首登后座 (圖)
中超成都 深圳降級 (圖)
大連授安貞煥終身榮譽球員 (圖)
中國女排結束世界盃強化訓練 (圖)
林丹傷退 國羽穩奪兩冠 (圖)
中國網球大獎賽:張擇段瑩瑩獲男女單冠軍 (圖)
晨曦挫大埔先拔頭籌 (圖)
高梵當選體記協會 「9月最有價值球員」 (圖)
歐洲戰報:美斯大演「帽子戲法」 (圖)
吳家鋒方綺蓓 膺田聯總決賽百米飛人
香港包攬滑浪風帆賽男女子冠軍 (圖)
中國全國性運動會何其多 (圖)
是否削減一些綜合性賽會? (圖)
急功近利 困擾排球後備人才培養 (圖)
城運會尚缺「金字招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