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200萬人發動世紀最大罷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9]     我要評論

 英國33個工會準備明日發動全國大罷工,預料逾200萬人響應,抗議政府提高公共部門退休金供款及延長退休年齡等措施。發起罷工的英國工會聯合會(TUC)矢言「這將是一世紀以來最大規模罷工」;內閣辦公室部長麥浩德譴責工會「不負責任」,或嚴重損害英國經濟。

 預料近9成學校將被迫停課,近600個非緊急政府部門如就業中心及部分法庭關閉,車牌考試延期,國民保健服務的數萬宗非緊急手術和門診預約取消,影響逾5.7萬名病人,清理垃圾等市政服務也可能受影響。

軍方駐機場疏導乘客

 麥浩德表示,工會直至年底前都可接受政府目前提出的方案,否則談判將就此終結,這是政府首次就談判定出期限。

 受罷工影響,倫敦希思羅機場運作料癱瘓,多班航班或取消,入境旅客或受阻12小時。麥浩德證實軍方將駐守機場和港口等邊境口岸,確保國家安全及處理旅客出入境,以免出現大擠塞。

 全國有大批教師、社工、醫生護士等計劃參與罷工,據悉監獄官員亦計劃加入。警方財務調查員阿什莉表示,明日會首次參與罷工,抗議退休金供款大增一半,對家庭開支構成壓力,現時更被迫接受更長工時,感覺如被「欺騙」。

 政府退休金改革將不會影響10年內退休的公務員及低薪人士,政府亦聲稱若公務員願意增加工時,退休金將得到改善,但數字顯示,很多賺取平均工資的員工將需額外工作4年,才能維持現有福利。有專家更形容英國公僕退休金制度猶如「馬多夫式層壓計劃」,政府根本沒足夠資金應付開支。 ■英國《太陽報》/《衛報》/《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陳德銘:明年出口增速料劇減七成 (圖)
中央經濟會議召開在即 定調仍穩定當頭 (圖)
內地63高校免試收3000港生 (圖)
房協擬加租最高一成 3萬住戶叫苦 (圖)
5新股對撼 周大福群星拱照 (圖)
歐美烏雲暫退 道指飆300點 (圖)
英200萬人發動世紀最大罷工
中投擬投資西方基礎設施 (圖)
內地15市土地收入銳減千億 (圖)
內地9成農民感覺不受尊重 (圖)
第三代試管兒誕生 可選BB性別 (圖)
敘數萬人示威反制裁 美俄航母將在敘國對峙 (圖)
唐唐自信能凝聚「叻人」入團隊 (圖)
梁振英:經濟發展就業為本 (圖)
張達明涉種票助公民黨 (圖)
台商斷掌自殘訛稱遇劫圖詐保金 (圖)
金馬影帝雙喜臨門 劉德華龍年當爸爸 (圖)
壹環劈價「回水」創先河 首批買家獲減價一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