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商斷掌自殘訛稱遇劫圖詐保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建省公安廳刑偵總隊總隊長葉穎以斷掌圖片說明偵查過程。新華社

 據中通社28日電  福建省公安廳28日早上在福州市舉行記者會,公佈備受兩岸關注的「台商斷掌案」的調查結果,指出調查後顯示,這是一宗台灣居民自殘身體以圖詐領保險金的案件,閩警方稱將追究事主胡其揚報假案的刑事責任,並感謝台灣警方在破案過程中提供協助。

 福建省公安廳刑偵總隊總隊長葉穎在記者會稱,台灣居民胡其揚聲稱在大陸「被搶劫」的說法與實情不符,胡是自傷、自殘行為。據介紹,莆田市公安局在11月4日19時35分,收到胡其揚在當地妻子龔紅芳的報案,指胡在莆田市涵江區被人持刀搶劫,手掌被砍斷。莆田市警方隨後立案偵查,並要求福建省公安廳派員加入專案組,全面開展偵查工作。

傷口不尋常 血跡含麻醉藥

 葉穎表示,經現場勘驗、調查和技術檢驗鑒定,胡的左手傷口並非是防衛抵抗所造傷,顯示應是自殘行為,警方法證人員又在現場血跡中檢出麻醉藥成分,說明當事人自傷時使用了麻醉藥以降低痛楚。同時,公安機關又查獲被丟棄的致傷刀具等重要證據,證實胡其揚左手的損傷為自殘行為。

 莆田公安局副局長崔建國指出,事後派員全面搜查現場及向附近居民問話,加上附近街道的閉路電視資料,並無發現胡所說的「三名匪徒」,懷疑有人向警方提供假證供以誤導查案方向。崔續稱,福建警方因懷疑案件另有內情,故透過「兩岸司法互助機制」要求台灣警方協查,結果發現胡其揚於11月3日入境前在台灣購買了超過2000萬元新台幣的巨額人身保險,而其妻亦在大陸為丈夫投保巨額意外保險,顯示本案是一宗為詐領保險金而刻意安排的苦肉計。

負責醫院:事主堅拒縫合斷掌

 福建省台辦新聞處副處長陳逵27日晚間向傳媒表示,警方在案發後根據胡其揚到醫院就診時的異常反應,及其返台後對案件所發表的陳述感到懷疑,因此展開調查,發現內情。

 胡其揚返台,在「綠委」黃仁杼陪同下高調控訴福建警方,稱當地警方罔顧其傷勢而使他失去駁回殘肢的機會,且在事後又拒絕他領回殘肢。但負責手術的莆田武警醫院否認胡的說法,稱胡其揚的斷掌在送院時其實可以縫合,但胡堅持要拿掉,「我們當時就覺得不可思議」。

 當事人胡其揚28日被台北市警方傳訊問話,但仍透過黃仁杼否認福建警方的調查結果,辯稱所購保險乃是旅遊保險,又稱閩警方未能抓獲真兇,卻反指當事人騙保,讓他感到難以接受。

相關新聞
陳德銘:明年出口增速料劇減七成 (圖)
中央經濟會議召開在即 定調仍穩定當頭 (圖)
內地63高校免試收3000港生 (圖)
房協擬加租最高一成 3萬住戶叫苦 (圖)
5新股對撼 周大福群星拱照 (圖)
歐美烏雲暫退 道指飆300點 (圖)
英200萬人發動世紀最大罷工
中投擬投資西方基礎設施 (圖)
內地15市土地收入銳減千億 (圖)
內地9成農民感覺不受尊重 (圖)
第三代試管兒誕生 可選BB性別 (圖)
敘數萬人示威反制裁 美俄航母將在敘國對峙 (圖)
唐唐自信能凝聚「叻人」入團隊 (圖)
梁振英:經濟發展就業為本 (圖)
張達明涉種票助公民黨 (圖)
台商斷掌自殘訛稱遇劫圖詐保金 (圖)
金馬影帝雙喜臨門 劉德華龍年當爸爸 (圖)
壹環劈價「回水」創先河 首批買家獲減價一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