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關顧少數族裔婦女 「漣漪」邀陳家強主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家強出席關愛少數族裔婦女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  漣漪行動一向致力服務婦女,日前以行動關顧元朗區的少數族裔婦女。活動邀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主禮,陳家強不但關心經濟問題,對社區的弱勢社群亦很關注。是次活動旨在讓少數族裔婦女進一步接觸社會,並希望藉此促進各民族的友誼,讓社會更加融和。

 有別於本地婦女,少數族裔婦女大多對婦科問題羞於啟齒,對在港的理財習慣和方法亦不大清楚,一般的權益和法律問題亦不甚理解。是次活動正好讓她們上一課,學習不同知識,由專家解答她們的疑難,讓她們踏出社會第一步。大家都知道這群少數族裔婦女比較被動和害羞,有些更三步不出閨門,是次活動最令人鼓舞的是平時很不願意接觸外界的巴基斯坦籍婦女,都踴躍參加,除巴基斯坦外,還包括印度、尼泊爾和印尼等國籍的婦女。

 由於她們操不同語言,溝通上難免有阻隔。為了打破所有隔閡,漣漪行動特邀請元朗大會堂合作,除招募受眾外,並幫忙找義工擔任翻譯。漣漪行動由2008年開始定期關愛各區弱勢婦女,為她們提供婦科檢查和專題講座,今次參與的少數族裔婦女超過100人。

各界婦聯禁毒處等主辦

 行動是由香港女會計師協會、香港女醫生協會、香港女律師協會、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聯同保安局禁毒處及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主辦的一個社區愛心行動。活動以遊戲和講座的輕鬆形式,配合女性特有的溫柔和精明,為社區內的弱勢團體傳遞愛心,提供精神健康、婦女權益、法律及理財的資訊。

相關新聞
中總30人考察江蘇覓商機 (2011-12-01) (圖)
港僑聯會歡宴詹永新王永樂 (2011-12-01) (圖)
旺角坊會訪佛山簽友好協議 (2011-12-01)
青協辦親子遊促家庭樂 (2011-12-01) (圖)
關顧少數族裔婦女 「漣漪」邀陳家強主禮 (2011-12-01) (圖)
中遠職工運動會賀50載 (2011-12-01)
律師會會長何君堯訪本報 (2011-12-01) (圖)
陳佐洱晤5慈善機構訪京團 (2011-11-30) (圖)
與范寶俊會面 交流行善經驗 (2011-11-30) (圖)
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甘寧助學 (2011-11-30) (圖)
33幅郭嘉荷花圖 穗藝博院下月展 (2011-11-30) (圖)
青協「11認捐」關懷癮青 (2011-11-30) (圖)
大理州新聞辦主任訪本報 (2011-11-30) (圖)
綠色中國2011環保成就港頒獎 (2011-11-29) (圖)
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嘉賓 (2011-11-29)
首評綠色城市 獲獎者談大計 (2011-11-29) (圖)
綠色中國獎座及得獎機構及人物名單 (2011-11-29)
港5慈善團體拜會林文漪 (2011-11-29) (圖)
鍾毅:重視希望小學「空心化」問題 (2011-11-29) (圖)
世界中文報協年會獅城舉行 (2011-11-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