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正視困難:港商支招:打響品牌突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粵港青年企業家在「新形勢 新商機」交流會上。

 在12月2日舉行的「新形勢—新商機」粵港兩地青年企業家交流會上,來自香港與順德等地的青年企業家交換經驗,共同探討當前企業的發展之道。順德世博展覽有限公司總經理余仲銘表示,由於出口困難,在順德有20%的傢具企業出現了停工現象,特別是辦公傢具。順德宏宇物質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錦標也指,由於順德部分企業過於依賴出口訂單,在歐美市場不景氣的情況下,許多企業開工率不足,實際情況比2010年差許多。

各有優勢 合作雙贏

 德國寶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陳馮嘉賢表示,目前,香港工商界同樣面臨歐美危機,而且壓力很大。但她表示對未來發展非常有信心。她說,粵港兩地都有明顯的優勢,未來相互合作肯定可以取得雙贏的局面。幾個月前,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港並提出了36項挺港政策,這極大的加強了業界的信心。

立足未來 保獨特性

 對於當前眾多企業都面臨的出口減少、人工增加等問題,陳馮嘉賢提出了她的解決方案:企業必須要走品牌之路。她表示,目前內地企業面臨的諸多問題都是香港企業在上世紀八十、九十年代經歷的,香港的成功經驗告訴大家,只有樹立品牌才能立足於未來市場。她指出,內地企業應該在產品設計上投入更多精力,因為設計感能讓產品保持獨特性,從而超越其他模式化生產的競爭對手。

相關新聞
珠三角工商界千人宴 (2011-12-05) (圖)
物競天擇:劉展灝:5年內不轉型勢倒閉 (2011-12-05) (圖)
正視困難:港商支招:打響品牌突圍 (2011-12-05) (圖)
禍兮福倚:陳鎮仁:港商明年 危中有機 (2011-12-05) (圖)
互利共贏:順德先行先試 倡港強強聯手 (2011-12-05) (圖)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致辭 (2011-12-05) (圖)
嘉賓合唱《我的中國心》 (2011-12-05) (圖)
兩地千餘企業家參加盛會 (2011-12-05) (圖)
國情知識初賽 134隊競逐 (2011-12-05) (圖)
玩「三國殺」溫金句 讀文匯報學時事 (2011-12-05) (圖)
國情知識初賽部分問題 (2011-12-05)
自製筆記 (2011-12-05) (圖)
湖北明年邀港媒組團採訪 (2011-12-05) (圖)
高敬德宴請商合作 (2011-12-05) (圖)
柏斯鋼琴「湖北製造」 (2011-12-05) (圖)
贈送書畫紀念品 (2011-12-05) (圖)
世界海南鄉團聯誼會港啟幕 (2011-12-05) (圖)
僑博會月中汕尾舉行 (2011-12-05) (圖)
茅台之友會慶10周年 (2011-12-04) (圖)
中總日「九經連」簽合作備忘 (2011-12-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