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禍兮福倚:陳鎮仁:港商明年 危中有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陳鎮仁致辭。

 當前歐債危機正對全球經濟造成巨大衝擊,加上內地製造業成本快速上升,港商及珠三角業界正處艱難時期。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陳鎮仁表示,目前,國家在「十二五」規劃下會加快轉變經濟增長方式及調整產業經濟結構,持續推動內需。因此,展望來年,港商將會是「危」中有「機」。

港企產品應籌備內銷

 陳鎮仁指,生產力促進局40多年來一直支援企業提升競爭力,克服技術、創新、環保、管理等各方面的挑戰,並從多方面幫助珠三角港商轉型升級。港企有很多品質優良的產品,可以考慮擴大內銷,從單單依賴出口變為雙軌發展。港企的產品質量好,安全性好,科技創新,設計都相當有水平,只要在內銷市場多動腦筋,在未來5年至8年會有很理想的回報。

 他又指,預計歐美市場的疲弱情況還將延續1年至2年。但長遠來看,內地具有強勁的製造業潛能,走出去絕對是一個正確的方向,建議港企不要放棄出口市場。現在,政府號召企業走出去,而海外市場有更多嚴格的產品標準,生產力促進局有許多專家和設施,可以為企業提供標註測試,幫助企業打入海外市場。

望兩地政府更多支持

 「展望來年,港商將會危中有機,我們需要更多的扶持,團結一致,工商合作。」陳鎮仁表示,港企更期望粵港兩地政府能夠審時度勢,推出更多紓困措施,為企業減壓,共渡難關。企業升級轉型,配合國家政策是重大前提。但若企業對未來的生存前景有疑問,亦難有以作出相關部署。「我們期望省市政府能夠在艱難的時期,致力在政策上確保穩定的營商環境,同時在企業轉三資、開發內銷途徑方面,提供更多實質的支持。」

相關新聞
珠三角工商界千人宴 (2011-12-05) (圖)
物競天擇:劉展灝:5年內不轉型勢倒閉 (2011-12-05) (圖)
正視困難:港商支招:打響品牌突圍 (2011-12-05) (圖)
禍兮福倚:陳鎮仁:港商明年 危中有機 (2011-12-05) (圖)
互利共贏:順德先行先試 倡港強強聯手 (2011-12-05) (圖)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致辭 (2011-12-05) (圖)
嘉賓合唱《我的中國心》 (2011-12-05) (圖)
兩地千餘企業家參加盛會 (2011-12-05) (圖)
國情知識初賽 134隊競逐 (2011-12-05) (圖)
玩「三國殺」溫金句 讀文匯報學時事 (2011-12-05) (圖)
國情知識初賽部分問題 (2011-12-05)
自製筆記 (2011-12-05) (圖)
湖北明年邀港媒組團採訪 (2011-12-05) (圖)
高敬德宴請商合作 (2011-12-05) (圖)
柏斯鋼琴「湖北製造」 (2011-12-05) (圖)
贈送書畫紀念品 (2011-12-05) (圖)
世界海南鄉團聯誼會港啟幕 (2011-12-05) (圖)
僑博會月中汕尾舉行 (2011-12-05) (圖)
茅台之友會慶10周年 (2011-12-04) (圖)
中總日「九經連」簽合作備忘 (2011-12-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