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湖北明年邀港媒組團採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郝鐵川(中)與尹漢寧(左三)、陳連生(左二)等合影留念。 香港文匯報記者俞鯤 攝

——李剛宴尹漢寧一行 郝鐵川:中聯辦支持鄂港交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鯤)湖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尹漢寧一行昨日拜會中聯辦。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宴請,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會見。尹漢寧稱湖北的發展勢頭正好,有計劃在明年全國兩會結束後,請中聯辦協助組織本港傳媒高層採訪團赴湖北採訪,親身感受湖北在經濟發展和文化強省建設方面的亮點和變化。郝鐵川回應說,中聯辦會一如既往做好服務工作,為鄂港兩地的交流做出貢獻。他同時建議湖北可將省內文化產業優勢資源分類通過香港報章向全港推介。

 尹漢寧此次專門就推介湖北文化產業赴港。他說,湖北正在大力推進兩型社會綜合配套改革試點區和鄂西生態文化旅遊區建設,又提出打造武陵山和大別山「兩山實驗區」,更為重要的是,湖北落實中央中部崛起政策,亦在謀劃打造以武漢城市圈為首的長江中游城市群與湖南的長株潭城市群和江西的鄱陽湖城市群構成的「中三角」。他表示,這將是中國經濟發展的「第四極」,是未來維持中國經濟持續增長的重要動力,湖北目前正處於發展的最好時期。

打造中部崛起戰略支點

 尹漢寧續說,鄂港兩地經貿文化交流密切,但他認為尋求香港對湖北的支持,空間依舊很大,湖北打造中部崛起戰略支點、謀劃中三角,打造中國經濟發展「第四極」,從中國經濟全局角度出發,相信為海外高度關注。

 郝鐵川回應說,香港對於內地最大優勢在於資金和市場營銷網絡,是內地走向海外的橋樑,目前全球經濟低迷,內地各省不斷來港尋求合作、提供商機,令港人倍感振奮,中聯辦定會一如既往做好服務工作,為鄂港兩地的交流做出貢獻。他建議,好的項目亦需要宣傳,湖北向港推介文化產業商機除了在港召開推介會以外,還應將文化項目信息通過香港的報章刊登出來,向全港推介。他對尹漢明邀請港媒高層訪鄂的計劃表示贊成,還建議在明年下半年組織本港傳媒時事評論員赴湖北參訪,進一步增進鄂港兩地的了解和溝通。

相關新聞
珠三角工商界千人宴 (2011-12-05) (圖)
物競天擇:劉展灝:5年內不轉型勢倒閉 (2011-12-05) (圖)
正視困難:港商支招:打響品牌突圍 (2011-12-05) (圖)
禍兮福倚:陳鎮仁:港商明年 危中有機 (2011-12-05) (圖)
互利共贏:順德先行先試 倡港強強聯手 (2011-12-05) (圖)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致辭 (2011-12-05) (圖)
嘉賓合唱《我的中國心》 (2011-12-05) (圖)
兩地千餘企業家參加盛會 (2011-12-05) (圖)
國情知識初賽 134隊競逐 (2011-12-05) (圖)
玩「三國殺」溫金句 讀文匯報學時事 (2011-12-05) (圖)
國情知識初賽部分問題 (2011-12-05)
自製筆記 (2011-12-05) (圖)
湖北明年邀港媒組團採訪 (2011-12-05) (圖)
高敬德宴請商合作 (2011-12-05) (圖)
柏斯鋼琴「湖北製造」 (2011-12-05) (圖)
贈送書畫紀念品 (2011-12-05) (圖)
世界海南鄉團聯誼會港啟幕 (2011-12-05) (圖)
僑博會月中汕尾舉行 (2011-12-05) (圖)
茅台之友會慶10周年 (2011-12-04) (圖)
中總日「九經連」簽合作備忘 (2011-12-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