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僑博會月中汕尾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四屆粵東僑博會舉行發布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龍士華、謝志林、李望賢)第四屆粵東僑博會將於12月15日至17日在汕尾市舉行。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日前在發布會上表示,本屆僑博會以「情繫四海,矚目粵東」為主題,到目前為止,已吸引超過千億元人民幣的項目,其中外僑外資在項目投資總額中所佔比例遠超往屆。

吳紫驪:顯粵東重點項目

 汕尾市代市長吳紫驪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希望汕尾發揮僑鄉優勢,通過僑博會構建招商引資平台,突出粵東各市的重點項目,以及深圳和汕尾合作共建的深汕特別合作區。按目前統計,粵東4市在本屆僑博會上的簽約、奠基、動工、竣工剪綵項目總投資將達到2,000億元人民幣。深汕特別合作區這一嶄新發展模式的春芽也正在茁壯成長,今年僑博會將促使一批優質的大項目落戶深汕特別合作區,加快推動合作區成為粵東乃至全省一個重要的經濟增長極。

逾800海內外嘉賓出席

 據了解,第四屆粵東僑博會目前已確定有848名海內外嘉賓及官員出席,其中來自港澳的嘉賓約佔總人數的一半。即將參加本屆僑博會的有印尼雅加達等地僑領、泰國曼谷惠州會館、馬來西亞海陸會館、馬六甲惠州會館以及香港潮屬社團、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會等社團組織。另外還有馬來西亞傑出人物、廣東汕尾陸豐籍同胞鍾聲堅等。

 吳紫驪說,今年粵東僑博會的主題是「情繫四海,矚目粵東」,屆時還將通過舉辦「騰飛粵東.幸福僑鄉」圖片展、「情繫僑親」粵東4市民間藝術匯演等活動,充分展示粵東地區源遠流長的優秀文化和改革發展所取得的成就,以及華人華僑情繫家鄉,回報社會的感人情懷,進一步增強海內外粵東籍華人華僑的感情聯繫。

403投資項目金額2千億

 粵東僑博會是由廣東省政府發起並主辦的廣泛聯誼海外與港澳台同胞回鄉探親、旅遊、投資、置業等活動的盛會,迄今為止已先後在汕頭、潮州、揭陽舉辦了3屆。共簽訂投資項目403個,項目總金額達2,000億元人民幣。

相關新聞
珠三角工商界千人宴 (2011-12-05) (圖)
物競天擇:劉展灝:5年內不轉型勢倒閉 (2011-12-05) (圖)
正視困難:港商支招:打響品牌突圍 (2011-12-05) (圖)
禍兮福倚:陳鎮仁:港商明年 危中有機 (2011-12-05) (圖)
互利共贏:順德先行先試 倡港強強聯手 (2011-12-05) (圖)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致辭 (2011-12-05) (圖)
嘉賓合唱《我的中國心》 (2011-12-05) (圖)
兩地千餘企業家參加盛會 (2011-12-05) (圖)
國情知識初賽 134隊競逐 (2011-12-05) (圖)
玩「三國殺」溫金句 讀文匯報學時事 (2011-12-05) (圖)
國情知識初賽部分問題 (2011-12-05)
自製筆記 (2011-12-05) (圖)
湖北明年邀港媒組團採訪 (2011-12-05) (圖)
高敬德宴請商合作 (2011-12-05) (圖)
柏斯鋼琴「湖北製造」 (2011-12-05) (圖)
贈送書畫紀念品 (2011-12-05) (圖)
世界海南鄉團聯誼會港啟幕 (2011-12-05) (圖)
僑博會月中汕尾舉行 (2011-12-05) (圖)
茅台之友會慶10周年 (2011-12-04) (圖)
中總日「九經連」簽合作備忘 (2011-12-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