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界海南鄉團聯誼會港啟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主禮嘉賓共同為啟動儀式亮燈。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許又聲李國梁曾鈺成張學修主禮 5千人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及香港海南商會聯合主辦的「第十二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第三屆世界海南青年大會暨2011海南(香港)經貿.旅遊.文化活動周」,昨晚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5樓大會堂隆重啟幕。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許又聲,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國梁,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是屆聯誼大會主席、香港海南商會會長張學修等共同主禮啟動儀式,預祝為期一周的活動圓滿成功。

a 當晚,能容納5,000人的會展5樓大會堂座無虛席,來自全球25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瓊籍鄉賢、各界友好及本港市民共同見證活動隆重啟動,並欣賞了海南省歌舞團帶來的大型歌舞詩《海南島》。

張學修:全球瓊鄉親感受濃情

 香港海南商會曾於1995年主辦過第四屆聯誼大會,提及再度舉辦盛會,是屆聯誼大會主席、香港海南商會會長張學修致辭時表示,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作為一個促進全球各地海南鄉團聯繫與推介海南商機的交流平台,極具意義,今屆盛會更是歷來規模最大、參加國家和地區最多、內容最豐富的一次盛會。

 他表示,香港40萬海南籍鄉賢一路以來積極宣傳海南國際旅遊島,宣傳香港及回歸後的繁榮發展,為兩地交流合作貢獻心力。是次盛會,將令來自世界各地的瓊籍鄉親感受濃濃鄉情,亦展現海南人團結協作、凝聚鄉親的巨大力量,和關注支持家鄉建設的拳拳之心,香港民眾也將通過盛會了解海南的人文、旅遊、文化,為兩地深化交流合作打下基礎。

李國梁:深化擴大交流合作

 李國梁致辭時,代表省委、省政府以及870萬海南人民由衷感謝海外鄉親為家鄉引資引智、獻計出力,並希望通過是屆聯誼大會進一步加深海外和香港對海南當地的了解和認識,深化、擴大雙方的交流合作。「美不美,家鄉水;親不親,故鄉人!」他誠摯邀請瓊籍鄉親和各界人士到當地走一走、看一看,體會現如今的海南,加強溝通、共謀發展。

 曾鈺成亦在啟動禮上表示,相信是屆盛會將充分展示海南的新發展,亦將大大增強香港海南鄉親的自豪感,並祝願活動圓滿成功。

曾鈺成:充分展示海南新發展

 啟動儀式的主禮嘉賓還包括:全國政協常委李昌鑒,全國政協常委、原中國僑聯副主席林明江,中華全國歸國傾斜聯合會副主席張小建,海南省政府副秘書長倪健,海南省文體廳廳長范曉軍,中華海外聯誼會秘書長鄭剛淼,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郭鐵生,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莊成鑫等。

瓊歌舞團獻歌舞詩《海南島》

 當晚,頂級的海南省歌舞團為現場5000來賓獻上一場精彩紛呈的大型歌舞詩《海南島》,藝術化展現了海南人民的生產、生活與民情,令觀眾感受到原汁原味的海南文化。旅港海南鄉親統一組成了超過千人的香港代表團,將在未來4天時間裡,與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約5,000名代表共襄盛舉。

 是屆大會以「五洲鄉情聚香江 百川匯海共發展」為主題,將一連數日舉辦世界海商論壇、世界海南人論壇、世界海南青年論壇,以及招商引資、旅遊推介會,以及3場3,200人同場聚餐宴會,海南省瓊劇團亦將獻上2齣瓊劇。

相關新聞
珠三角工商界千人宴 (2011-12-05) (圖)
物競天擇:劉展灝:5年內不轉型勢倒閉 (2011-12-05) (圖)
正視困難:港商支招:打響品牌突圍 (2011-12-05) (圖)
禍兮福倚:陳鎮仁:港商明年 危中有機 (2011-12-05) (圖)
互利共贏:順德先行先試 倡港強強聯手 (2011-12-05) (圖)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致辭 (2011-12-05) (圖)
嘉賓合唱《我的中國心》 (2011-12-05) (圖)
兩地千餘企業家參加盛會 (2011-12-05) (圖)
國情知識初賽 134隊競逐 (2011-12-05) (圖)
玩「三國殺」溫金句 讀文匯報學時事 (2011-12-05) (圖)
國情知識初賽部分問題 (2011-12-05)
自製筆記 (2011-12-05) (圖)
湖北明年邀港媒組團採訪 (2011-12-05) (圖)
高敬德宴請商合作 (2011-12-05) (圖)
柏斯鋼琴「湖北製造」 (2011-12-05) (圖)
贈送書畫紀念品 (2011-12-05) (圖)
世界海南鄉團聯誼會港啟幕 (2011-12-05) (圖)
僑博會月中汕尾舉行 (2011-12-05) (圖)
茅台之友會慶10周年 (2011-12-04) (圖)
中總日「九經連」簽合作備忘 (2011-12-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