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瑞麟:執法不分黨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執法機關對近期涉嫌「種票」事件採取行動,政務司司長林瑞麟強調,香港所有的選舉都要公平、公開、公正地依法進行,而執法部門在處理涉嫌「種票」事件時,亦會採取公平、公開、公正的做法,不會顧及任何人士的政治、政黨背景,執法時一定會一視同仁。

 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黃靜文被問及會如何跟進一些「不涉及刑事」但「有問題」的選民登記地址時表示,倘有個案或投訴所牽涉的選民未必有在選舉中投票,即表示不牽涉《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但卻屬於在選民登記申請表格上懷疑填寫了虛假資料,牽涉虛假聲明,當局同樣會交由警方跟進。

籲選民搬遷 知會選務處

 就部分選民沒有更改地址,但卻到了另一區投票,她表示,若市民在登記成為選民後更改了居住地址,當局會呼籲、鼓勵他通知選舉事務處更新其資料,並讓選舉事務處把他編排在適當的選區內投票;若市民在正式的選民登記冊公布後才搬家,而非有意不作出更改,「這些情況我相信大家都是能夠理解的」。

 不過,黃靜文重申,若有人在申請表格上填報虛假的資料,即該人根本沒資格在該選區投票,而他有投票,就會交由廉政公署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跟進及調查,倘有足夠證據,廉政公署就會提出檢控。

相關新聞
無線頒獎 鄭嘉穎胡杏兒封視帝視后 (圖)
陳法拉低V露背晒微波 汪明荃金色戰士Look最搶 (圖)
琴姐領演藝人大獎 全場起哄:唔使驚嬤嬤係大廳 (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1得獎名單
反對派勝出選區 遍布種票疑雲
6被告向法庭報住地址 (圖)
疑「種票」兩選區的選舉結果 (圖)
林瑞麟:執法不分黨派
京士柏案 今再檢控1人
勝選人:事前已舉報
1屋16姓19票 (圖)
《蘋果》《爽報》涉誹謗 iProA發律師信 (圖)
PacificLink發聲明 責扭曲事實侵私隱
當局指黃春平參選當選合法 (圖)
選委周日投票 政府不延期 (圖)
同名當種票 民主黨被恥笑
海南省領導會港媒體高層 (圖)
媒體高層獻計 發展海南旅遊
2011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揭幕 (圖)
屯門3煞斬「郭靖」 一刀穿心再輾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