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選委周日投票 政府不延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靜文表示,已去信各界別分組組成團體,要求他們核實其會員資料。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蘋果日報》報道質疑iProA涉嫌在選委會選舉中「種票」,iProA隨即發出聲明澄清。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黃靜文表示,當局已留意到有關報道,選舉事務處已去信並主動接觸iProA,要求該會核實會員資料,並盡快回覆選舉事務處,及通知不符資格的會員不要在周日舉行的選委會選舉中投票,並強調選委會投票不會因此而延期。

促不符資格者周日勿投票

 黃靜文昨日被問及有關問題時表示,在選舉事務處制訂2011年的選民登記冊時,已發信予所有組成團體,著他們根據相關的法例要求及法例下訂明的不同界別分組的選民的資格,提供他們的會員的資料,選舉事務處即根據這些組成團體所提供的資料,制訂了2011年的選民登記冊。

 她續說,就有關報道,選舉事務處已發信予iProA,同時亦發信予其他界別分組的組成團體,請他們審查一下自己的會員,會否在2011年的選民登記冊制訂後喪失了會員資格,致使他們沒資格在星期日投票,若有此情況,他們須盡快通知選舉事務處,並請有關會員在星期日不要投票,以免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要求團體核實 定措施「把關」

 被問及是次投票會否因此而延期時,黃靜文強調,選民登記程序相當嚴謹,包括由選舉事務處發信予所有組成團體,請他們按照相關法例的要求及選民的資格,向當局提交會員的資料,再經當局覆核,然後制訂臨時選民登記冊並公布,讓公眾人士查冊,倘他們認為存有問題個案,可提出反對或申索,並交由審裁官處理。

 她續指,當局已去信各界別分組組成團體,要求他們核實其會員資料,並於未來數天回覆,倘有個別個案,有選民在選民登記冊公布後情況有變,使其有可能喪失選民資格,選舉事務處在接獲有關資訊後,會在星期日當天採取特別安排:在投票站的選民登記冊上有關已喪失資格的選民姓名旁邊加上記號;若有關人士屆時仍然前往投票站索取選票準備投票,投票站的當值職員即會提醒他們已喪失投票資格,請他們不要投票,故周日的投票沒有需要因此而更改或延後舉行。

相關新聞
無線頒獎 鄭嘉穎胡杏兒封視帝視后 (圖)
陳法拉低V露背晒微波 汪明荃金色戰士Look最搶 (圖)
琴姐領演藝人大獎 全場起哄:唔使驚嬤嬤係大廳 (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1得獎名單
反對派勝出選區 遍布種票疑雲
6被告向法庭報住地址 (圖)
疑「種票」兩選區的選舉結果 (圖)
林瑞麟:執法不分黨派
京士柏案 今再檢控1人
勝選人:事前已舉報
1屋16姓19票 (圖)
《蘋果》《爽報》涉誹謗 iProA發律師信 (圖)
PacificLink發聲明 責扭曲事實侵私隱
當局指黃春平參選當選合法 (圖)
選委周日投票 政府不延期 (圖)
同名當種票 民主黨被恥笑
海南省領導會港媒體高層 (圖)
媒體高層獻計 發展海南旅遊
2011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揭幕 (圖)
屯門3煞斬「郭靖」 一刀穿心再輾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