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蘋果》《爽報》涉誹謗 iProA發律師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選委會選舉周日舉行,當局強調選民登記程序相當嚴謹,每年都會核實選民資格。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蘋果日報》及《爽報》報道稱,iProA互聯網專業協會捲入「種票」風波,iProA發表嚴正聲明,指有關報道有多項嚴重與事實不符的誹謗性指控,屬政治抹黑,該會認為事態嚴重,為此已向該兩份報章發出律師信。

 《蘋果日報》昨日在報道中引述一名「不願公開身份」、聲言自己是iProA會員者,稱其公司部分員工已「3年沒交會費」,但仍以「iProA會員」的身份成為資訊科技界投票人,「未因欠交會費而撤銷選民身份」,又指稱據iProA財務核數報告,反映「大批會員多年沒交會費」,質疑該會涉嫌「種票」。

 iProA昨日發出嚴正聲明,指根據選舉事務處《申請登記為功能界別選民及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投票人說明書:資訊科技界》附錄乙I(a)12(iii)項及I(d)(iii)項,由該會確認具有章程所指明的4年以上資訊科技相關工作經驗,並有權在iProA的大會上表決的會員,才符合資格登記成為立法會資訊科技界功能界別選舉及選舉委員會資訊科技界別分組選舉的選民。

會員須自行登記為選民

聲明強調,成為iProA會員不會自動成為資訊科技界選民,而iProA亦不會替會員申請成為資訊科技界選民,會員必須自行填寫及簽署選民登記表格,向選舉事務處登記,並經選舉事務處確認擁有相關資格,才能成資訊科技界選民。

聲明又指,iProA有多種類型的會籍,不是所有會員均須繳交年費,且於2007年度通過設立終身年費計劃,故於2008年度錄得較高的年費收入。

當局每年核實選民資格

 iProA強調,該會與選舉事務處保持痡`定期的溝通,以確保會員中的選民完全符合選舉事務處的選民資格規定。選舉事務處每年都有向iProA核實會員的選民相關資格,而iProA都會在經過查證後回覆選舉事務處,由選舉事務處對會員的選民資格作出最終批核,如選舉事務處曾向iProA查詢於今年2月至11月期間iProA會員申請登記為資訊科技界選民的206宗個案,結果該會核實了其中86宗符合資格,而其餘120宗因相關會員被發現不具備相關資格而不獲確認成為資訊科技界選民。

iProA強調,作為已登記選民,當選民的身份及資格有所變動時,選民本身有責任就資料變更主動通知選舉事務處。

相關新聞
無線頒獎 鄭嘉穎胡杏兒封視帝視后 (圖)
陳法拉低V露背晒微波 汪明荃金色戰士Look最搶 (圖)
琴姐領演藝人大獎 全場起哄:唔使驚嬤嬤係大廳 (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1得獎名單
反對派勝出選區 遍布種票疑雲
6被告向法庭報住地址 (圖)
疑「種票」兩選區的選舉結果 (圖)
林瑞麟:執法不分黨派
京士柏案 今再檢控1人
勝選人:事前已舉報
1屋16姓19票 (圖)
《蘋果》《爽報》涉誹謗 iProA發律師信 (圖)
PacificLink發聲明 責扭曲事實侵私隱
當局指黃春平參選當選合法 (圖)
選委周日投票 政府不延期 (圖)
同名當種票 民主黨被恥笑
海南省領導會港媒體高層 (圖)
媒體高層獻計 發展海南旅遊
2011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揭幕 (圖)
屯門3煞斬「郭靖」 一刀穿心再輾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