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士柏案 今再檢控1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區議會選舉「種票」風波首次有人被捕及檢控。報住旺角煙廠街華新大廈同一單位、不同姓氏的3男3女選民,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揭發6名被告的「真實」住址分布於九龍、新界。另外,同案一名任職小販的29歲男子黃家康,昨亦被廉署拘捕,並控以與上述6名被告同樣的控罪,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廉署日前接獲投訴後,於上周五展開「浪花」行動拘捕22人,懷疑他們虛報住址,以登記成為油尖旺區京士柏選區的選民,昨天起訴6人。

訛稱住旺角兼投票 6人昨起訴

 6名被告依次為何振輝(45歲)、陳美斯(38歲)、劉靜琪(39歲)、黃家健(34歲)、李海琪(21歲)及馮嘉麟(34歲)。黃家健有刑事案底,何振輝和陳美斯是一對夫婦,育有一名10歲兒子。

 6人各被控一項罪名,指他們於今年11月6日,在油尖旺區議會選舉(京士柏選區)中作出舞弊行為,在選民登記冊上,訛稱住址為旺角煙廠街一幢大廈的一個單位,並在選舉中投票,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控方表示,已掌握有力證據作出起訴。

 2007年起居住於上述單位的住戶表示,並不認識各被告,亦從來沒有見過他們。6人被捕後於警誡下保持緘默,另外仍有5名登記選民同樣訛稱於該單位居住。

 裁判官錢禮則笑言,京士柏選區亦是她居住地的選區。而案件暫毋須答辯,押後至明年2月8日提堂,等候進一步調查及徵詢法律意見。6名被告分別以1萬至2萬元獲准保釋,但要交出旅遊證件及需於庭上報稱的地址居住。

相關新聞
無線頒獎 鄭嘉穎胡杏兒封視帝視后 (圖)
陳法拉低V露背晒微波 汪明荃金色戰士Look最搶 (圖)
琴姐領演藝人大獎 全場起哄:唔使驚嬤嬤係大廳 (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1得獎名單
反對派勝出選區 遍布種票疑雲
6被告向法庭報住地址 (圖)
疑「種票」兩選區的選舉結果 (圖)
林瑞麟:執法不分黨派
京士柏案 今再檢控1人
勝選人:事前已舉報
1屋16姓19票 (圖)
《蘋果》《爽報》涉誹謗 iProA發律師信 (圖)
PacificLink發聲明 責扭曲事實侵私隱
當局指黃春平參選當選合法 (圖)
選委周日投票 政府不延期 (圖)
同名當種票 民主黨被恥笑
海南省領導會港媒體高層 (圖)
媒體高層獻計 發展海南旅遊
2011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揭幕 (圖)
屯門3煞斬「郭靖」 一刀穿心再輾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