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局指黃春平參選當選合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春平以800多票擊敗其對手,當選秀茂坪北區新一屆區議員。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當選觀塘區秀茂坪北區區議員的黃春平,曾擔任中聯辦官員,香港反對派政黨借機炒作政治議題。署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黃靜文在回應時表示,在11月6日進行的區議會選舉是按照法例下的規定來進行的,故若是次選舉是按照現行法例來決定候選人的資格或其當選資格而進行,則該選舉便是妥為舉行和作出的。

一切按法例行事

 黃靜文昨日被問及有關問題時表示,根據《區議會條例》第21條,其中訂明甚麼人士有資格參選,包括年滿21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及在他獲提名前緊接的3年是通常居港,並不可以喪失被提名或當選的資格。

 她強調,在法例下亦有訂明在哪些情況下會喪失被提名或當選的資格,這些情況包括,舉例說是被判處監禁、破產、或是精神上沒有行為能力等。因此,在候選人或有意參選的人士獲提名後,該選區的選舉主任都要按法例下訂明的規定去審查這些獲提名人士到底是否符合資格作為候選人,及是否有資格當選。

 政務司司長林瑞麟昨日在另一公開場合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則表示:「我相信在香港,我們都是按照香港的法律來安排選舉,不論是參選的人士,還是投票的市民,都是依法參與的。」

網民籲尊重法例及選民

在網上討論區,不少市民繼續對反對派借題發揮感到不滿。「wai1690」說:「人]係香港人,參政又有乜炾暋D?」「at01」亦指:「又話法治精神,人]講得好清楚膠鴙埥鴾H參選蔭氻w經離開中聯辦職位,又係有3粒星身份證,法律上完全係符合資格,鬼叫『泛民』唔一早修訂法例禁止呀……唔記得講,佢]如果明文修訂,有可能觸犯歧視條例。」「39384」就直言:「(黃春平)高票當選,請尊重選民意志。」

「kingwaybeer」就揶揄道:「講鼲搹h版,『泛民』支持者無非都係想褫奪一個唔投佢票麰輕銗瓣[居民依法享有嚙嬼|權同被選舉權之嘛,一於立法取消所有曾經擁有中國及外國護照,曾經去過中國及外國遊玩,曾經在中資及外資公司工作過,曾經學過中文及英文……等等等等人士之選舉權及被選舉權啦!」 

相關新聞
無線頒獎 鄭嘉穎胡杏兒封視帝視后 (圖)
陳法拉低V露背晒微波 汪明荃金色戰士Look最搶 (圖)
琴姐領演藝人大獎 全場起哄:唔使驚嬤嬤係大廳 (圖)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1得獎名單
反對派勝出選區 遍布種票疑雲
6被告向法庭報住地址 (圖)
疑「種票」兩選區的選舉結果 (圖)
林瑞麟:執法不分黨派
京士柏案 今再檢控1人
勝選人:事前已舉報
1屋16姓19票 (圖)
《蘋果》《爽報》涉誹謗 iProA發律師信 (圖)
PacificLink發聲明 責扭曲事實侵私隱
當局指黃春平參選當選合法 (圖)
選委周日投票 政府不延期 (圖)
同名當種票 民主黨被恥笑
海南省領導會港媒體高層 (圖)
媒體高層獻計 發展海南旅遊
2011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揭幕 (圖)
屯門3煞斬「郭靖」 一刀穿心再輾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