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院國際會議論兒童發展障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逾3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者,就聽覺處理、讀寫和語言障礙方面分享意見。教院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根據不同的研究數據推算,全港137萬名19歲或以下的兒童中,約有9.65萬名兒童患有聽覺處理障礙,13萬名有讀寫障礙,以及7萬名有語言障礙,專家相信有相當數目的兒童有這些發展障礙不同的「合併症狀」。由昨日起一連4天在香港教育學院舉行的國際研討會,將探討這些障礙之間的緊密關係,並促進跨學科交流,為患有發展障礙的兒童提供最適切的治療。超過300名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專業範疇的學者、研究人員等昨日出席了教院的「聽覺處理、讀寫能力和語言障礙及相關科學研究之國際會議」。

研聽讀講障礙相互關係

 大會主席兼教院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副系主任袁志彬表示,現時兒童的聽覺處理障礙、讀寫障礙和語言障礙,一直被視為個別問題,且被獨立的專業人員分開支援。而是次教院舉辦的全球首個國際會議,率先提供跨學科的互動平台,讓與會者就臨床表現、懷疑成因、診斷標準,以及康復治療等範疇,探討不同發展障礙之間的相互關係。

 在為期4天的會議上,來自內地、澳洲、印度、挪威、新加坡、菲律賓、英國及美國等與會者,將就聽覺處理、讀寫和語言障礙方面分享意見及最新的研究成果;並從心理學、教育學、語言病理學、聽力學、兒科、耳鼻咽喉科等不同專業領域角度提出見解和觀點。會議詳情可瀏覽:www.ied.edu.hk/apll2012

相關新聞
研究揭粵語難學 9成人「搞唔掂」 (2012-01-05) (圖)
滬女掌握廣東話 落區訪問更方便 (2012-01-05)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免試錄取存彈性 結果隨時有驚喜 (2012-01-05)
細說新語:揭秘獵奇「門類詞」 (2012-01-05)
深備案管理跨境校巴消隱患 (2012-01-05) (圖)
教院國際會議論兒童發展障礙 (2012-01-05) (圖)
跨境童之困校車篇:校巴無禁區牌被逐 跨境童「焗追車」高危 (2012-01-03) (圖)
羅湖直擊:路邊「開餐」等候 狂奔200米上車 (2012-01-03) (圖)
規範管理:羅湖明起3時段合法上落 (2012-01-03) (圖)
港禁區紙不足 小三已自行上學 (2012-01-03)
80青年領袖訪武漢觀三峽壩 (2012-01-03) (圖)
海外升學秘笈:福爾摩斯誕生地 英法證科學課簡介 (2012-01-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