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勝區 「黑心農場」處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7]     我要評論

 今屆區議會選舉「種票疑雲」席捲全港,多個反對派政黨勝出的選區,均出現懷疑的「種票」個案,包括1屋15人,同一單位6人卻有5個姓氏等,而公民黨黨員、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助理教授張達明更被踢爆在搬離原居所後,竟在區選時返回原區投票,被批評有「知法犯法」之嫌。

搬屋未改資料 張達明照投票

 張達明被傳媒揭發,在選民登記冊封冊前已搬離海怡東住宅,但卻未有更改資料,更在今屆區選中返回海怡投票,而他自己也承認有此一事,但就聲言自己只是「忘記」,否認自己是為求保送在該區參選的同黨郭榮鏗晉身區議會而「種票」。

 張達明事件只是「冰山一角」。香港文匯報記者早前查閱選民登記冊偵查發現,多個反對派候選人當選的選區均存在大量懷疑「種票」個案,其中民主黨成員李洪波當選的荃灣中心選區,被發現一間安老院內出現有15人於今年方以該址登記為選民,但部分人並非該院住客,懷疑被人非法利用該址作「種票」用途,該院亦承認,院中只有7人於今年登記為新選民,另8人中有多人的姓名與已離世或已搬走多時的院友相同,但無法理解為何他們於今年才登記為該址的選民。

 在民主黨成員柴文翰當選的南區華富二選區中,發現該區華昌樓一個約300呎的單位,出現一屋6人5姓的懷疑「種票」情況。有住址疑淪為「種票基地」的住戶,親口證實選民名單中有3個名字是她本人及家屬,但其餘3個分別姓關及姓李的人士則「完全不相識」,「我在這裡住了10多年,見都未見過他們,但之前已年年寄來,過往亦曾收過其他名字的選民資訊」。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海味參茸店宰客太瘋狂 內地客投訴大增 (圖)
港人民幣業務擴至歐洲 (圖)
改善選民登記 交住址証明或先推 (圖)
反對派勝區 「黑心農場」處處
法國賣債理想 歐股跌後升 (圖)
溫家寶:建立全球機制 解決能源問題 (圖)
鋪實「最後一公里」 保農民工及時到家 (圖)
解放軍為十八大保駕護航 (圖)
雨雪襲北方 春運受阻 (圖)
中國網民破5億 手機上網佔7成 (圖)
台灣民調:近八成人接受馬勝選 (圖)
郵輪船長駛近岸邊炫耀釀觸礁 (圖)
以色列特工扮CIA 破壞伊朗核計劃
救工廈大火違程序 5消防員受罰 (圖)
外遊「逼爆」機場 年廿八航班料新高
年宵「偷步」賣花 檔主稱慣例 (圖)
馮煒光警署報案 黨友證毓民揮拳 (圖)
洗衣店3級火濃煙鎖廈 新呼吸器救14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