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年宵「偷步」賣花 檔主稱慣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90後」香港及南亞裔學生合資經營年宵攤位,推出「Chok咕u」和正宗菲律賓零食。香港文匯報記者林裕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林裕華、謝雅寶)港島維園年宵市場今天正式「開鑼」,昨日不少攤檔急不及待粉飾和布置場地,更有花農「偷步」開市,花農直言年宵未開幕先做生意是慣例。另有不少「90後」檔主開動腦筋,設計各種「潮物」力圖突圍而出「吸客」,有「90後」香港及南亞裔學生合資經營,各展才華,推出「Chok咕u」和正宗菲律賓零食,顧客消費滿100元,免費獲人體彩繪服務。

為期6天的維園年宵市場今日始正式開幕,乾貨、濕貨、小食檔的攤位昨日已到場布置場地,務求以突出的布置「吸客」。記者現場發現,由於大會沒有阻止市民入場逛年宵,部分花商昨日已率先開檔做生意,售賣桃花的鎮記負責人郭先生表示,今年已是第十六年參加維園年宵,被問及是否「偷步」做生意時,他直認只要檔主完成搭建工程,便可開始銷售產品,「難道有客人來問價,都不做生意?」

 年宵市場今日才准營業,但昨日已有市民提早到場以280元選購桃花,更向記者表示,前晚已有檔主開市。負責管理的食環署發言人表示,維園年宵市場昨只供投得攤位的人士搭建攤位,不准作經營用途,若檔主違反有關條款,署方有權終止租約,檔主須即時將攤位騰空交還,所繳付的競投款額亦將不獲發還。

學生售賣自製12生肖模型

 每年的年宵市場,都吸引不少「80後」和「90後」一嚐創業滋味。就讀葵涌專業教育學院工商管理系的一班香港及南亞裔學生合資投得兩個攤位,成員之一的Simon表示,該攤位主要售賣自製的12生肖模型,售價介乎58元至68元,「模型是我們親自拼砌和上色,毋須向供應商入貨,『慳』了不少成本」。

「本地薑」推「Chok咕u」

 該校學生另一攤位則由香港和南亞裔學生合辦,由「本地薑」推出「Chok咕u」,每個售價120元至130元;再由巴基斯坦裔同學「操刀」,向消費滿100元的市民免費提供人體彩繪服務,同場還出售正宗菲律賓零食。負責學生Yoyo表示,所有貨品已經到齊,有信心今晨9時準時開市。

 另外,今年適逢龍年,莊啟程預科書院30多名中五學生,運用資訊科技,在拍賣網購入「龍衣」,盼產品大賣。近日天氣時晴時雨,代表學生子謙表示,攤檔內共有1,000件「龍衣」和其他貨品,為免貨品被雨沾濕,已在攤檔頂部加設防水膠布。

相關新聞
海味參茸店宰客太瘋狂 內地客投訴大增 (圖)
港人民幣業務擴至歐洲 (圖)
改善選民登記 交住址証明或先推 (圖)
反對派勝區 「黑心農場」處處
法國賣債理想 歐股跌後升 (圖)
溫家寶:建立全球機制 解決能源問題 (圖)
鋪實「最後一公里」 保農民工及時到家 (圖)
解放軍為十八大保駕護航 (圖)
雨雪襲北方 春運受阻 (圖)
中國網民破5億 手機上網佔7成 (圖)
台灣民調:近八成人接受馬勝選 (圖)
郵輪船長駛近岸邊炫耀釀觸礁 (圖)
以色列特工扮CIA 破壞伊朗核計劃
救工廈大火違程序 5消防員受罰 (圖)
外遊「逼爆」機場 年廿八航班料新高
年宵「偷步」賣花 檔主稱慣例 (圖)
馮煒光警署報案 黨友證毓民揮拳 (圖)
洗衣店3級火濃煙鎖廈 新呼吸器救14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