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馮煒光警署報案 黨友證毓民揮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馮煒光就在台灣被打事件到旺角警署報案。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反對派赴台「觀戰」變成「開戰」,「失禮香港人,笑死台灣人」。報稱在中國國民黨總部大門外,被狹路相逢的「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黃毓民襲擊的民主黨中常委馮煒光,昨日就此事到旺角警署報案。率團赴台、當時亦在現場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成智及該黨中常委李永成,力指黃毓民「有打馮煒光」,並形容事件「丟架」。該黨今日(1月17日)下午將會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曦,要求協助跟進事件,向國民黨索取其總部門外閉路電視片段,及計劃於周內向立法會投訴。

 民主黨昨日舉行記者會,由3名在現場目擊「黃毓民打人」的民主黨員講述是次「丟架事件」的發生經過。

指「人力」成員啈a詐死

 李永成稱,當時,民主黨觀戰團在國民黨總部門口,遇上「人民力量」一行,黃毓民即大聲喝問:「馮煒光鰣鰜蛂H」隨後,黃毓民與馮煒光發生口角,黃毓民並指罵馮煒光說:「點解facebook寫我個仔,禍不及妻兒!」在一片混亂間,黃毓民衝向馮煒光,並見到黃由上而下地揮拳。

 黃成智在記者會上則指,黃毓民「事實上」有打馮煒光,馮斥責黃的行為及粗口「絕不能接受」,「在別人的地方動粗,為私怨尋仇」,又指該黨在是次衝突中處於被動:當時,有2名「人民力量」成員疑似「詐死」,躺在國民黨總部的電梯大堂地下,有女成員則大叫:「有人打我!」不過,他看見對方手持的飲品並未濺倒,故質疑對方此舉的意圖。

否認插水「憤怒坐地」

 就「人民力量」發布他們所拍攝的短片,指馮煒光自行坐在地上疑似「詐傷」、「插水」,馮煒光辯稱,自己當日在國民黨總部11樓再碰見「人民力量」的成員,當時自己心情不佳並對被打感到憤怒,故才會躺在地上大喊:「你夠膽就打死我!」黃成智亦反駁指,該短片並非攝於黃毓民攻擊馮煒光的現場,即國民黨總部門口,而是在國民黨總部11樓拍攝,而非黃毓民襲擊馮的國民黨總部門口。他並強調,若「人民力量」認為民主黨有成員主動攻擊,希望對方交出證據。

向國民黨索天眼片段做證

 黃成智並指,他們在事發後,已到台北的警察局報案,但當地執法機關表示未能聯絡上黃毓民。

 民主黨副主席單仲偕,以及黃成智、馮煒光等,今日(1月17日)會約見朱曦,要求協助跟進是次事件,又表示正在向國民黨索取其總部門外的閉路電視片段,及於周內向立法會投訴黃毓民打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海味參茸店宰客太瘋狂 內地客投訴大增 (圖)
港人民幣業務擴至歐洲 (圖)
改善選民登記 交住址証明或先推 (圖)
反對派勝區 「黑心農場」處處
法國賣債理想 歐股跌後升 (圖)
溫家寶:建立全球機制 解決能源問題 (圖)
鋪實「最後一公里」 保農民工及時到家 (圖)
解放軍為十八大保駕護航 (圖)
雨雪襲北方 春運受阻 (圖)
中國網民破5億 手機上網佔7成 (圖)
台灣民調:近八成人接受馬勝選 (圖)
郵輪船長駛近岸邊炫耀釀觸礁 (圖)
以色列特工扮CIA 破壞伊朗核計劃
救工廈大火違程序 5消防員受罰 (圖)
外遊「逼爆」機場 年廿八航班料新高
年宵「偷步」賣花 檔主稱慣例 (圖)
馮煒光警署報案 黨友證毓民揮拳 (圖)
洗衣店3級火濃煙鎖廈 新呼吸器救14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