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放軍為十八大保駕護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解放軍高層表態力保軍隊穩定,迎接中共十八大召開。圖為解放軍在內蒙軍事演習。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及國防部長梁光烈等軍方高層,日前密集走訪軍隊部署工作,並接連表態強調「保持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等,「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外界分析認為,在中共十八大籌備醞釀的敏感時期,此舉表明解放軍決策層力保軍隊穩定的政治共識,是在對外顯示「團結一致」之意。

 昨日,《解放軍報》頭版和《人民日報》要聞版,均刊發了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及國防部長梁光烈走訪軍隊報道。其中,郭伯雄在走訪空軍航空兵和北京衛戍區時強調,全軍要「堅決落實胡主席關於新形勢下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進一步拓展和深化軍事鬥爭準備,保持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十八大。

分析:敏感時期展示團結一致

 徐才厚則在武警北京總隊、海軍裝備研究院表示:「全軍和武警部隊要充分認清召開黨的十八大對軍隊提出的特殊政治要求,堅決貫徹胡主席和中央軍委決策指示」。梁光烈也在北京軍區、國防大學強調「確保部隊安全穩定」,並要求「深入學習貫徹胡主席國防和軍隊建設主題主線重大戰略思想」,嚴密防範各類事故案件的發生,保持部隊正規秩序。

 此外在日前舉行的解放軍總參謀部黨委擴大會議上,總長陳炳德表示,要牢固樹立忠誠於黨的堅定信念,確保政治上的堅定和思想道德上的純潔,確保部隊高度穩定和集中統一。近日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也公開強調,要「做好黨的十八大有關軍隊組織人事準備工作,堅持不懈地抓基層打基礎保穩定」。

 媒體分析稱,這是解放軍高層就十八大前軍隊部署作出的集中表態,其「吹風」意味備受關注。報道引述分析人士指出,在中共十八大籌備醞釀的敏感時期,軍方多位高層接連作出表態,且強調重點多有重合,表明了解放軍決策層對於軍隊穩定的政治共識,也被認為有向外界顯示「團結一致」之意。

十八大籌備工作陸續展開

 事實上,去年底今年初,從媒體報道可發現,上至中央,下至各大中央部委和各省、市、自治區,已陸續開始了十八大的醞釀與部署工作。目前,內地多個省、市、自治區的中共十八大代表的基層醞釀與選舉已拉開帷幕,十八大前的地方層面的人事佈局早已全面展開。早前有媒體統計指,全國至少16省區黨政一把手變動,78位省部級高官履新。

 同時,中央及各大部委日前有關十八大準備工作的密集表態也都引發了外界的關注。

相關新聞
海味參茸店宰客太瘋狂 內地客投訴大增 (圖)
港人民幣業務擴至歐洲 (圖)
改善選民登記 交住址証明或先推 (圖)
反對派勝區 「黑心農場」處處
法國賣債理想 歐股跌後升 (圖)
溫家寶:建立全球機制 解決能源問題 (圖)
鋪實「最後一公里」 保農民工及時到家 (圖)
解放軍為十八大保駕護航 (圖)
雨雪襲北方 春運受阻 (圖)
中國網民破5億 手機上網佔7成 (圖)
台灣民調:近八成人接受馬勝選 (圖)
郵輪船長駛近岸邊炫耀釀觸礁 (圖)
以色列特工扮CIA 破壞伊朗核計劃
救工廈大火違程序 5消防員受罰 (圖)
外遊「逼爆」機場 年廿八航班料新高
年宵「偷步」賣花 檔主稱慣例 (圖)
馮煒光警署報案 黨友證毓民揮拳 (圖)
洗衣店3級火濃煙鎖廈 新呼吸器救14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