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遊「逼爆」機場 年廿八航班料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農曆新年將至,大批市民計劃外遊度歲,適逢今年年廿八為周六,不少市民可享有長達5天的假期,離港外遊人數勢增多,「逼爆」機場的場面或重現。民航處表示,香港國際機場在春節前後(1月19日至下月4日)的總航班升降量料達16,766架次,較去年同期增加4.7%,創近年新高;1月21日(年廿八)或有1,035升降架次,有機會刷新歷年單日航班升降量新高。

平日航班已較去年增

 民航處截至昨日的資料顯示,香港春節前後的預期總航班升降量為16,766架次,較去年同期增加4.7%;同時期的「加班機」數目為566架次,則較去年同期的600架次減少5.7%。

 民航處發言人表示,來往香港的航班數目日漸增加,加上目前為旅遊旺季,平日的航班數目本已較去年同期為多,航空公司增加「加班機」疏導人潮的需求相應減少,故春節前後的「加班機」錄得按年跌幅,但總升降量仍有所上升。

初二「加班機」數目高達67班

 根據目前資料,台北為最受歡迎的目的地,「加班機」數目達74班,其次為韓國首爾(54班)及日本札幌(48班);去年新春首3位依次為台北、札幌及泰國曼谷。民航處預計,1月21日(年廿八)為最繁忙的日子,當日暫定有1,035升降架次,當中59架為「加班機」;年初一至初三的航班數目則介乎963班至985班,其中年初二的「加班機」數目高達67班。

去年復活節升降紀錄保持至今

 翻查過去資料,去年4月22日復活節假期首天,香港共有1,003架次航機升降,是香港機場首次在單日航班升降衝破千架次的關口,紀錄一直保持至今。

相關新聞
海味參茸店宰客太瘋狂 內地客投訴大增 (圖)
港人民幣業務擴至歐洲 (圖)
改善選民登記 交住址証明或先推 (圖)
反對派勝區 「黑心農場」處處
法國賣債理想 歐股跌後升 (圖)
溫家寶:建立全球機制 解決能源問題 (圖)
鋪實「最後一公里」 保農民工及時到家 (圖)
解放軍為十八大保駕護航 (圖)
雨雪襲北方 春運受阻 (圖)
中國網民破5億 手機上網佔7成 (圖)
台灣民調:近八成人接受馬勝選 (圖)
郵輪船長駛近岸邊炫耀釀觸礁 (圖)
以色列特工扮CIA 破壞伊朗核計劃
救工廈大火違程序 5消防員受罰 (圖)
外遊「逼爆」機場 年廿八航班料新高
年宵「偷步」賣花 檔主稱慣例 (圖)
馮煒光警署報案 黨友證毓民揮拳 (圖)
洗衣店3級火濃煙鎖廈 新呼吸器救14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