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洗衣店3級火濃煙鎖廈 新呼吸器救14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消防員在濃煙中利用升降台雲梯向火場射水灌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北角七姊妹道一間開業多年洗衣店昨晨發生3級火警,火舌濃煙影響樓上民居及幼稚園,猶幸幼園當時仍未上課,其間火場一度傳出爆炸聲,樓上有多名住客被困,消防出動3隊「搜索疏散隊」疏散約百名住客,新引入的「被救者呼吸輔助器」大派用場,14名被困住客包括一名嬰兒,獲提供呼吸器安全獲救,大火個多小時後救熄,有2名女住客不適送院。消防處正調查火警起因及是否有氣體爆炸,不排除火警與電器故障有關。

2名送院女住客同姓黃、分別85歲及26歲,同因吸入濃煙不適,送院無大礙。

東主開燈冒火花 傳爆炸聲

 現場為七姊妹道5號至13號昌輝閣地下一間洗衣店,昨晨8時39分,該店一名姓劉負責人返店準備營業,開燈時保險絲突冒火花引發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並傳出爆炸聲。一時濃煙密布,火舌並蔓延至大廈一樓一間幼稚園,猶幸為時尚早未有學生上課,惟樓上有不少住客來不及逃生被困,紛紛報警求救。

 由於接獲多個被困報告,消防在9時04分將火警升為3級,動員130人、3條喉及4隊煙帽隊救火,另派出3隊「搜索疏散隊」上樓,疏散約100名住客,又在不同樓層爆門救出14人,包括一名嬰兒。

 大火至昨晨10時06分被救熄,惟洗衣店已嚴重焚毀,而位於一樓的幼稚園招牌亦被熏黑,有2名女住客吸入過量濃煙送院。

 港島東分區消防指揮官郭永秋表示,救火困難在於火勢蔓延到樓上及濃煙密布,加上有人被困,故在接報27分鐘後將火警升為3級。

 現場消息稱,起火洗衣店採用煤氣乾衣,事發後煤氣公司與電燈公司都派出工程人員到場,協助消防調查起火原因。

校舍熏黑 200童提早放春假

 據受火警波及的幼稚園校長稱,事發時見樓下冒煙馬上與教職員逃生,並聯絡正在返校途中的學生改到對面街校舍。校長表示火警導致校舍牆身熏黑,2部冷氣機亦燒毀,200多名學生要提早放春節假期。

 有女住客稱起火時仍在睡覺,驚醒已發覺濃煙密布。另有住客正擬離家上班,獲鄰居通知樓下洗衣店起火,於是返家用毛巾塞住門罅待援。亦有居民稱等了約一小時才被救出。有街坊指起火洗衣店開業約20年,設備較舊,數天前曾見該店營業時並無開燈,懷疑其電器設備有問題。

相關新聞
海味參茸店宰客太瘋狂 內地客投訴大增 (圖)
港人民幣業務擴至歐洲 (圖)
改善選民登記 交住址証明或先推 (圖)
反對派勝區 「黑心農場」處處
法國賣債理想 歐股跌後升 (圖)
溫家寶:建立全球機制 解決能源問題 (圖)
鋪實「最後一公里」 保農民工及時到家 (圖)
解放軍為十八大保駕護航 (圖)
雨雪襲北方 春運受阻 (圖)
中國網民破5億 手機上網佔7成 (圖)
台灣民調:近八成人接受馬勝選 (圖)
郵輪船長駛近岸邊炫耀釀觸礁 (圖)
以色列特工扮CIA 破壞伊朗核計劃
救工廈大火違程序 5消防員受罰 (圖)
外遊「逼爆」機場 年廿八航班料新高
年宵「偷步」賣花 檔主稱慣例 (圖)
馮煒光警署報案 黨友證毓民揮拳 (圖)
洗衣店3級火濃煙鎖廈 新呼吸器救14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