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江學海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畫意空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學生姓名:翟珮汶

就讀學校:Queen Margaret's School

班級:中六

作品名稱:讓顏料帶著我走─細胞

作品簡介:自從接觸了Biomimicry(生物模擬)這門新興的學問,我就好像著了迷般通過不同的方式去探索大自然的奧秘。當中以藝術方式表達最為有趣。大自然非人力可操控,為呈現出此特色,這次大膽地嘗試以新方式繪畫。首先把蠟筆溶掉在畫紙上,發現形狀像細胞,便配合自己的想像加以「模仿」。此作畫方法不但可以突出豐富的顏色,更能做出栩栩如生的質感。過程可說是「讓顏料帶著我走」,不過能做到意境相合,也不在意困難了。

相關新聞
What's Up:港人lai see要shrink了 (2012-01-18) (圖)
流行文化錄:童話新編與童話新解 (2012-01-18)
英語世界:Whether... or (2012-01-18)
思思師語:育兒與育才 (2012-01-18) (圖)
英語筆欄:世界之大 英文也大 (2012-01-18)
畫意空間 (2012-01-18) (圖)
社評雙語道:「打假波」影響惡劣必須嚴懲 (2012-01-13) (圖)
細味巨著A-Z:... to figure out who we are and why we are here. (2012-01-13)
輕描淡寫話英語:善用配搭 詞組多義 (2012-01-13)
思思師語:釐清心理學「迷思」 (2012-01-13) (圖)
溫總名語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012-01-13) (圖)
墨韻國風— 潘天壽書畫回顧展 (2012-01-13) (圖)
行街學英文:Climate change. So can you? (2012-01-11) (圖)
流行文化:動物愛好者的流行時裝哲學 (2012-01-11)
英語世界:Hot potato (2012-01-11) (圖)
溫總名語錄:教是為了不教 (2012-01-11) (圖)
英語筆欄:港式英語 英語學識 (2012-01-11)
我們在唱.世界在聽 (2012-01-11) (圖)
社評雙語道:須下決心實施中央屠宰 (2012-01-06) (圖)
細味巨著A-Z:Until philosophers are kings... (2012-01-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江學海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