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大仙祠潮推解籤App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大仙祠研發的智能解籤系統。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謝雅寶)新春將至,不少善信將前往黃大仙祠參神祈福。為吸引年輕善信,黃大仙祠也「潮玩」高科技,自行研發2款電子解籤系統,包括解籤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和電子籤文系統。另外,在新春期間,黃大仙祠會有特別的參神安排,方便善信上「頭炷香」和參拜,嗇色園預料明天年廿九至年初一的參拜高峰期,人流達8萬人次;新春期間,訪園人流量高達57萬人次,與去年相若。

輸入籤號程式自動解籤

 隨著智能手機普及化,黃大仙祠與時並進,自行編寫解籤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供善信免費下載。嗇色園主席黃錦財表示,善信在廟內求籤後可利用程式輸入籤號,即時獲知籤文內容和解籤,程式內更會介紹黃大仙祠的資訊。他指出,透過有關應用程式,可向年輕一代傳揚傳統道教文化,更能向各地遊客提供更多有關黃大仙祠的資訊,料今年內投入服務。

 另外,黃錦財表示,黃大仙祠已斥資約5萬元,自行研發全港首部電子籤文系統,善信只要將裝有無線射頻辨識系統的籤枝,放入祠內的自動掃描器內,熒幕會即時顯示籤文名稱、內容和提供解籤服務,善信可選擇列印籤文或透過智能手機的應用程式記錄訊息。他指出,有關系統較以往拿取解籤紙更環保,有效減少用紙,現正供會員道長和家屬試用,稍後將公開予市民使用。

新春設等候區供上香客

 至於明天年廿九和年初一晚,黃大仙祠的開放時間是上午7時至下午5時半,以及當日晚上9時至翌日下午6時半。在上「頭炷香」時段,祠內實施單向參神路線和人潮管制措施,設2個參神等候區,分別可容納400名善信,分批進入黃大仙祠上香,而求籤區和供品區會暫時關閉。另外,新春期間,每個家庭只可攜帶9枝線香,在祠內3個上香區參拜,分別為大殿平台、三聖堂和盂香亭。

 警務處黃大仙區助理指揮官(行動)陳國基預料,新春期間每日有約2萬至6萬名善信到祠內參拜,警方將於祠外的廟宇廣場設置排隊區,並封閉黃大仙港鐵站B2的入口,若人流過多,會在黃大仙廣場另設排隊區,以及封閉黃大仙站部分出入口。他稱,新春期間天氣較嚴寒和下雨,呼籲到黃大仙祠參拜的市民注意保暖,並保持忍讓。

相關新聞
全港學生國情知識大賽圓滿結速 (圖)
港生表現出眾 評委欣慰感動 (圖)
優勝學生心聲
評選委員會委員名單(按姓氏筆劃排名)
國情知識大賽-組織架構
國情知識大賽——決賽名次:校際團隊賽 (圖)
國情知識大賽——決賽名次:學生個人賽 (圖)
議員辭職 禁選半年 港府指合憲合情合理 (圖)
建制派支持合理限制堵漏洞 (圖)
補選鬧劇耗公帑1.3億 (圖)
補選議席安排建議
內地客辦年貨 豪擲20萬不手軟 (圖)
派錢無助消費 港人未破慳囊
抗成本上漲 瓜子糖果加價5% (圖)
港人如何辦年貨? (圖)
選購海味貼士
選瓜子貼士
特首逛年宵 花938元撐消費 (圖)
黃大仙祠潮推解籤App (圖)
憂經濟轉差 兩成人不派利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