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丫島建2污水廠 首採薄膜淨化技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丫島污水廠引入薄膜生物反應技術,污水經薄膜0.4微米細孔後,懸浮物及細菌將會被阻隔,淨化後污水達到2級處理水平。 圖片由渠務署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南丫島約有6,000個居民,但卻沒有裝設公共污水處置設施,主要是由住戶興建化糞池處理。渠務署現正在島上興建兩所污水廠及收集系統,分別處理來自榕樹灣及索罟灣的污水,並首次在中型污水廠引入薄膜生物反應技術,既佔地較少,又可達到2級處理能力,料可於明年起逐步啟用。

住戶自建化糞池易排污

 南丫島多年來的污水系統都是由住戶自行興建化糞池處理,經長期沉澱及滲透至泥土裡,但缺乏適當維修保養會造成淤塞,或有機會經非法管道排放至附近水域,影響水質。渠務署為改善區內環境衛生,現正在榕樹灣及索罟灣興建兩所污水廠,每日可分別處理2,850立方米及1,430立方米的污水,並鋪設公共污水收集系統。

 渠務署為減少廠房佔地空間及減少污泥量,首次在中型污水廠引入薄膜生物反應技術,污水經薄膜0.4微米細孔後,懸浮物及細菌將會被阻隔,淨化後污水達到2級處理水平。當局為了避免鋪設污水排放管道時影響附近珊瑚及魚類養殖區,將採用鑽挖代替開挖海床,其中榕樹灣污水廠將會在離岸500米外排放淨化後的污水。

相關新聞
全港學生國情知識大賽圓滿結速 (圖)
港生表現出眾 評委欣慰感動 (圖)
優勝學生心聲
評選委員會委員名單(按姓氏筆劃排名)
國情知識大賽-組織架構
國情知識大賽——決賽名次:校際團隊賽 (圖)
國情知識大賽——決賽名次:學生個人賽 (圖)
議員辭職 禁選半年 港府指合憲合情合理 (圖)
建制派支持合理限制堵漏洞 (圖)
補選鬧劇耗公帑1.3億 (圖)
補選議席安排建議
內地客辦年貨 豪擲20萬不手軟 (圖)
派錢無助消費 港人未破慳囊
抗成本上漲 瓜子糖果加價5% (圖)
港人如何辦年貨? (圖)
選購海味貼士
選瓜子貼士
特首逛年宵 花938元撐消費 (圖)
黃大仙祠潮推解籤App (圖)
憂經濟轉差 兩成人不派利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