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丹武裝分子擄走29名中國員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蘇丹發生有中國員工遭當地武裝分子襲擊後挾持事件。據外電報道,蘇丹南科爾多凡州反政府武裝發言人昨日表示,他們日前與政府軍交戰後,「抓獲」了29名中國工人,但稱這些人均沒有受傷。外交部已啟動緊急機制,並敦促蘇方在確保中方人員安全的前提下積極開展搜救。目前有關人質下落不明。

綁架者稱中國工人沒受傷

 中國駐蘇丹大使館一名官員稱,中國中水電公司在蘇丹南科爾多凡州一個工地前日遭當地武裝分子襲擊,當時工地有35名中國工人。事件發生後,大使館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密切跟蹤事態發展,並與蘇丹有關方面保持溝通,力爭盡快找到失蹤人員。

 據蘇丹《輿論報》及法新社報道,發動襲擊的武裝分子屬於反政府武裝「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分支(北方局)」。北方局發言人洛迪(Arnu Ngutulu Lodi)稱,他們在與蘇丹政府軍交戰後,「抓獲」了9名蘇丹軍人及29名中國工人,他強調,中國工人並沒有受傷。而「北方局」另一名發言人阿爾努.恩古圖魯在接受新華社電話採訪時說,這29名中國人目前情況安全,健康狀況良好。

外交部促確保中方人員安全

 據悉,遭襲工地位於南科爾多凡州東北部阿巴希亞鎮和拉沙德鎮之間。而蘇丹南科爾多凡州州長艾哈邁德.哈倫說,政府軍「正做出周密安排,以保障中國工人和蘇丹工人的安全,避免任何傷亡情況出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昨日表示,外交部領事司已緊急約見蘇丹駐華使館臨時代辦,敦促蘇方在確保中方人員安全的前提下積極開展搜救。目前,蘇丹政府正在全力搜救中方失蹤人員,並加強了對在蘇丹中方人員和項目的安全保護。 

 據BBC報道,在1983年到2005年蘇丹內戰期間,「北方局」曾隸屬南方反政府武裝「蘇丹人民解放運動」。而南蘇丹在去年7月9日正式獨立後,「蘇丹人民解放運動」成為執政黨,「北方局」則變為蘇丹境內的反政府武裝。去年9月起,蘇丹政府軍和「北方局」在南科爾多凡州持續發生武裝衝突。

相關新聞
禾花雀悲鳴:瀕危逾十年 仍是盤中餐 (圖)
畸形消費觀 一桌雀上萬元照吃 (圖)
捕雀不手軟 只知斂財泯良知 (圖)
無保護措施 益鳥成「害蟲」 (圖)
記者手記:勸君莫打枝頭鳥 (圖)
話你知:南遷越冬 常有去無回 (圖)
中國無償援非3年6億人民幣 (圖)
專家解讀:龍年外交 五大重點並舉
蘇丹武裝分子擄走29名中國員工 (圖)
內蒙與沖繩簽稀土合作協議 (圖)
外媒:默克爾訪華將展歐元攻勢 (圖)
駱家輝稱美樂見中國繁榮強大 (圖)
錯開中國年 明年冬季達沃斯擬提前
中國兩科學家 獲國際癌症研究創新獎
鎘污染蔓延柳州飲用水源 (圖)
學者:延遲不報損政府威信 (圖)
廣西鎘污染水系示意圖 (圖)
專家組全面排查污染源
深圳春運現返程高峰 (圖)
遼東灣黃海北 拉響海冰警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