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組全面排查污染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30]     我要評論

 據中新社29日電  記者從廣西河池市宣傳部獲悉,100多名國內環保、防控、冶金、地質等各領域的專家齊聚河池市,組成專家組參與龍江重金屬污染處置。據統計,共有1,800多名各級專家、武警官兵、保障人員奮戰在應急一線。目前,河池市正對全市所有礦產企業進行全面排查和整頓。

 記者在被初步認定為污染源企業的廣西金河礦業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該公司已經全部停產整頓,被懷疑有滲漏的渣場一期整治已經完成。該公司一名高管稱,該公司的渣場被認定為污染源很冤枉,公司渣場並沒有滲漏,目前已將申訴材料提交。

 據悉,廣西金河礦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國有控股企業,主要開採生產鋅錠和綜合回收稀貴有價金屬。自該公司渣場被初步認定為此次龍江鎘污染的污染源後,該公司董事長、廠長、安環部經理等三人被警方拘留。

 27日,河池當地有關部門通過排查發現,龍江河東江河段邊一個沒有掛牌的冶煉洗礦廠,疑似新的污染源,大批專家和應急工作人員前往處置。記者在該疑似污染源的洗礦廠內看到,一個口徑約1米深不見底地的洞被懷疑偷排了有毒污廢水。

 經過專家現場會商,應急工作人員立即對該地洞投放石灰和氯化鋁。該廠是否為污染源仍有待專家組確認。

 環保部專家分析認為,截至目前,此次污染事件波及範圍有限,還不會影響到下游的潯江、西江,更不會影響粵港澳地區的水源安全。

相關新聞
禾花雀悲鳴:瀕危逾十年 仍是盤中餐 (圖)
畸形消費觀 一桌雀上萬元照吃 (圖)
捕雀不手軟 只知斂財泯良知 (圖)
無保護措施 益鳥成「害蟲」 (圖)
記者手記:勸君莫打枝頭鳥 (圖)
話你知:南遷越冬 常有去無回 (圖)
中國無償援非3年6億人民幣 (圖)
專家解讀:龍年外交 五大重點並舉
蘇丹武裝分子擄走29名中國員工 (圖)
內蒙與沖繩簽稀土合作協議 (圖)
外媒:默克爾訪華將展歐元攻勢 (圖)
駱家輝稱美樂見中國繁榮強大 (圖)
錯開中國年 明年冬季達沃斯擬提前
中國兩科學家 獲國際癌症研究創新獎
鎘污染蔓延柳州飲用水源 (圖)
學者:延遲不報損政府威信 (圖)
廣西鎘污染水系示意圖 (圖)
專家組全面排查污染源
深圳春運現返程高峰 (圖)
遼東灣黃海北 拉響海冰警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