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E-APP資訊混亂 教局報名平台挨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美嫦(中)、陳增聲(左)及梁任城(右)昨日一同出席E-APP簡介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教育局今日推出「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讓應屆高考及文憑試考生可上網報讀涉及22間專上學院逾400個自資副學位和學士課程。不過,不少課程資料至今尚未更新,個別院校學費及新課程仍待審批,未有定案。同時,部分學校截止日期早於上述「專上聯招」申請死線。學界批評,該平台雖以「一站式服務」為賣點,但資訊有欠全面,且院校間安排不一,恐怕造成混亂,建議教育局做好協調工作。

教育局副秘書長李美嫦、香港高等院校持續教育聯盟主席陳增聲,以及職訓局專業教育顧問梁任城,昨日一同出席E-APP簡介會。李美嫦表示,E-APP今早9時會推出,學生只需在網上填寫一份表格,即可報讀各院校課程。此外,報讀院校數目不設上限,但報讀課程數目上限,則由院校自決。各校報名費不同,報校數目越多,報名費越多。高考、文憑試放榜後,E-APP會直接從考評局取得考生公開考試成績,學生毋須再到專上學院遞交資料。她指「E-APP能減省學生報名及放榜後四出折騰的時間」。

仁大及演藝 未參與計劃

 香港24間自資院校,可自行選擇是否參與E-APP。最終,有22間院校參加,不包括香港樹仁大學及香港演藝學院;而22間院校合共可提供4萬個學額。李美嫦指,部分課程資料仍在審批中,「有2間新院校將會在2012年開辦專上課程,但現正進行最後審批」。據了解,其中一間是香港大學轄下的明德學院。她補充指,課程資料將會陸續於網上更新。她強調,E-APP只是其中一個報名渠道,學生依然可以自行到各院校報名。

 不過,她提醒學生,城市大學專上學院只使用E-APP途徑收生,有意報讀該學院學生,需要注意有關報名程序。另外,E-APP由2月9日至5月20日接受申請,但部分院校5月20日前已截止報名,學生需要留意個別院校報名日期。此外,教育局今日起至本月12日,將於會展舉行的「教育及職業博覽」設立攤位,介紹E-APP運作流程。

教局未宣傳 倡提供輔導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列豪章表示,E-APP固然可以方便學生報讀多間院校,但教育局至今未有主動就E-APP向學校宣傳,「學生連一人一份的宣傳單張都未收到」。他指,在當局未有提供全面資訊前,學校要為學生提供升學輔導,以免他們以「漁翁撒網」式報名,浪費鉅額報名費及留位費。

「免費試用」非免報名費

 應屆文憑試考生郭雅揚表示,只是「聽聞」E-APP這個網上報名平台,但同學未能掌握詳情,她更誤以為「若以E-APP報名,獲取錄機會較低,會吃虧」。她表示,網上報名程序、填寫資料感覺「好兒戲」,所以她認為,親身到學校報名較穩妥。她又擔心,有同學以為「免費使用」E-APP等於「免費報名」,最後報讀多間院校,因誤會而造成沉重經濟負擔。

相關新聞
E-APP資訊混亂 教局報名平台挨批 (圖)
E-APP申請重要日期 (圖)
教博今開幕 主打內地教育 (圖)
理大碩士課跨4院 商管融設計醫療 (圖)
中大IFAA獲精算卓越中心認證 (圖)
學海無捱:戲劇篇之四:八面玲瓏的「be」
港仔變「OLED之父」 好奇心「點亮」世界 (圖)
沃獎媲美諾獎 袁隆平等榮膺
清晰鮮艷廣視角 料代LCD市場地位 (圖)
全國90理科精英 「與大師同行」取經 (圖)
細說新語:北京政令冗長 民間多取簡稱
內地升學全攻略:報考內地大學6大途徑
全球化+今日香港 明星賑災名利雙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