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升學全攻略:報考內地大學6大途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9]     我要評論

 2月和3月是內地大學的報名期,以下對各種報名途徑簡要歸納,以供參考:

一、63高校免試錄取港生計劃

 報名:2月20日至3月5日網上填報,3月1日至15日交費確認。

 資格:擁有回鄉證的香港居民,應屆文憑試或高級程度會考考生。

 面試:5月5日至10日,為方便港生,教育部已要求各招生院校將面試地點安排在香港或廣東省內。

 最低錄取標準:文憑試考生,中英數通4科成績需達3322;高考生為2科AS及1科AL合格。

 附加要求:藝術類專業可能要求加考專業試或提交個人藝術作品等,考生需自行向院校查詢。

二、港澳台聯合招生考試

 報名:3月1日至15日網上填報,3月15日至31日交費確認。

 資格:擁有回鄉證的香港居民,具6年中學程度以上,中學可於香港以外地區如大陸、澳門、台灣或外國修讀。

 考試日期:5月26日至27日。

 科目:文科為中、英、數、歷史及地理;理科為中、英、數、物理及化學。報考歷史、文學等專業需考文科科目;報考西醫、理工科專業則考理科科目;而中醫、藝術、商科相關專業及法律等一般為文理兼收,即考生可自由選報文科或理科考試。

 附加要求:藝術類專業可能要求加考專業試或提交個人藝術作品等,考生需自行向院校查詢。

三、暨南及華僑大學聯合招生考試

 報名:3月1日至30日,網上填報及交費確認。

 資格:擁有回鄉證的香港居民,具6年中學程度以上,中學可於香港以外地區如大陸、澳門、台灣或外國修讀 。

 考試日期:5月12日至13日。

 考試科目:中、英、數3科必考,再可按報考專業要求,在地理、歷史、物理、化學及生物等選考1科至2科。

四、暨南及華僑大學免試錄取計劃 

 文憑試及高考生於放榜後一周內,可直接向暨大或華大香港辦事處申請免試錄取,幾天內可獲安排面試並即場錄取;此免試錄取計劃對文憑試考生的最低錄取標準,為中、英、數、通識及一科選修科總成績在12級或以上。

五、中山大學單獨招生考試

 報名:3月至4月。

 資格:擁有回鄉證的香港居民,具6年中學程度以上,高中3年須在香港中學修讀。

 考試日期:6月2日。

 考試科目:中、英、數3科。

六、暨南及華僑大學免試錄取(校長推薦計劃)

 此計劃已於1月中完成錄取。各中學校長可推薦校內成績優秀或有突出社會服務表現的應屆畢業生,豁免公開考試成績直接報考暨大及華大,兩校於1月初進行面試並已於1月中公布錄取名單。

   ■羅永祥 內地升學專家、香島專科學校校長

  (標題和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E-APP資訊混亂 教局報名平台挨批 (圖)
E-APP申請重要日期 (圖)
教博今開幕 主打內地教育 (圖)
理大碩士課跨4院 商管融設計醫療 (圖)
中大IFAA獲精算卓越中心認證 (圖)
學海無捱:戲劇篇之四:八面玲瓏的「be」
港仔變「OLED之父」 好奇心「點亮」世界 (圖)
沃獎媲美諾獎 袁隆平等榮膺
清晰鮮艷廣視角 料代LCD市場地位 (圖)
全國90理科精英 「與大師同行」取經 (圖)
細說新語:北京政令冗長 民間多取簡稱
內地升學全攻略:報考內地大學6大途徑
全球化+今日香港 明星賑災名利雙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