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國90理科精英 「與大師同行」取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汕頭大學校長顧佩華在「與大師同行」開幕禮上歡迎8位大師、90位參與活動的高中精英及出席嘉賓。

 香港文匯報訊  90名從全國20個省份篩選出來、有志於生物科研究的高中精英學生,透過首屆「與大師同行」活動,與8位包括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威紹斯(Eric Wieschaus)等來自美國5所常春藤大學的知名教授學者,由昨日起展開一連3日的科學交流活動。這批「未來科學家」不但得到和前輩近距離「腦交戰」的對話機會,更可藉此探索疑問及認識自己對科學的熱情。

李嘉誠基金主辦 林海帆發起

 首屆「與大師同行」以「生物醫學」為主題,由李嘉誠基金會出資主辦,中國教育學會協辦,汕大承辦,獲國家教育部和廣東省人民政府支持。

 是次活動由耶魯大學終身教授兼汕頭大學校董林海帆發起,目的在於啟迪青少年的科學思維與創新智慧,讓他們親身探索投身科研的苦與樂,及發現自己對科學研究的志向。

 90位高中生將在汕頭大學,通過小組討論、講座、共餐等活動,與一流的科學家和學者作近距離接觸,學習大師在職業發展方面的研究和學識,並感受他們成功背後的工作熱情、優秀的氣質和卓越的思維。

重點生物醫學 世界級學者參與

 除了威紹斯與林海帆外,其餘幾位學者在各自研究範疇均是具領導地位的大師,包括美國史丹福大學醫學院「恩尼斯特及阿梅利亞嘉路」教授比奇(Philip A Beachy)、美國洛克菲勒大學哺乳動物細胞生物和發育學教授弗徹斯(Elaine Fuchs)、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斯特林分子生物物理、生物化學教授斯坦茲(Joan A Steitz)、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斯特林遺傳學和兒科教授霍里奇(Arthur L Horwich)、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分子生物學教授舒巴赫(Trudi Schupbach)以及美國杜克大學醫學中心神經生物學、生物化學教授本內特(Vann Bennett)。

 教育部基礎教育二司副司長申繼亮在致辭時表示,是次活動對於同學的成長和發展,對於人才培養模式的改革和創新,對於落實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都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義。

 他亦期望學生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向各位專家學者認真學習。

相關新聞
E-APP資訊混亂 教局報名平台挨批 (圖)
E-APP申請重要日期 (圖)
教博今開幕 主打內地教育 (圖)
理大碩士課跨4院 商管融設計醫療 (圖)
中大IFAA獲精算卓越中心認證 (圖)
學海無捱:戲劇篇之四:八面玲瓏的「be」
港仔變「OLED之父」 好奇心「點亮」世界 (圖)
沃獎媲美諾獎 袁隆平等榮膺
清晰鮮艷廣視角 料代LCD市場地位 (圖)
全國90理科精英 「與大師同行」取經 (圖)
細說新語:北京政令冗長 民間多取簡稱
內地升學全攻略:報考內地大學6大途徑
全球化+今日香港 明星賑災名利雙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