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沃獎媲美諾獎 袁隆平等榮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鄧青雲所奪的沃爾夫獎(Wolf Prize)化學獎,始創於1976年,由以色列沃爾夫基金會頒發,通常每年頒發1次,除化學外,亦會表揚在農業、數學、醫學、物理,以及藝術領域中的建築、音樂、繪畫、雕塑4大項目之中取得突出成績的人士,獎金為10萬美元。

 沃爾夫獎具終身成就性質,是國際最高學術大獎之一,地位媲美諾貝爾獎。資料顯示,歷屆沃爾夫物理獎、化學獎和醫學獎得主中,有1/3都能再下一城獲諾貝爾獎項。雖然鄧青雲是首位獲沃爾夫化學獎的華人,但此前亦有多位頂尖華裔科學家,先後取得其他領域的沃爾夫獎,包括農業獎的楊祥發和袁隆平、數學獎的陳省身和丘成桐、醫學獎的錢永健及物理獎的吳健雄。

相關新聞
E-APP資訊混亂 教局報名平台挨批 (圖)
E-APP申請重要日期 (圖)
教博今開幕 主打內地教育 (圖)
理大碩士課跨4院 商管融設計醫療 (圖)
中大IFAA獲精算卓越中心認證 (圖)
學海無捱:戲劇篇之四:八面玲瓏的「be」
港仔變「OLED之父」 好奇心「點亮」世界 (圖)
沃獎媲美諾獎 袁隆平等榮膺
清晰鮮艷廣視角 料代LCD市場地位 (圖)
全國90理科精英 「與大師同行」取經 (圖)
細說新語:北京政令冗長 民間多取簡稱
內地升學全攻略:報考內地大學6大途徑
全球化+今日香港 明星賑災名利雙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