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列唐5優點 任志剛力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任志剛昨日對僭建事件表示遺憾,惟繼續支持唐英年。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林)支持唐英年參選、為其競選團隊「大將」的原金融管理局總裁任志剛,坦言唐英年在僭建風波上處理欠佳,令他亦感遺憾,但認為唐英年具有豐富管治經驗、國際視野和親和力強等5大優點,自己仍會支持他,希望經過今次「洗禮」後,唐英年能收拾心情,繼續努力投入競選工作,更希望公眾在「僭建風波」外,從多方面考慮唐英年的條件。

僭建令人遺憾 惟望公眾全面看

 任志剛昨日親自到唐英年位於灣仔的競選辦公室,了解事件發展。在近兩小時的會議後,任志剛到選辦樓下會見記者。

 他說,自己基於5個原因,決定繼續支持唐英年參選特首:首先,唐英年有包括制定政策在內的豐富管治經驗;第二,唐英年從宏觀方面具有很重要的國際視野,從微觀方面他在地區層面亦有能力了解和處理市民期望;第三,唐英年有很大的親和力,不會因為大權在手便剛愎自用,惟我獨尊,這種做人態度可以更好地凝聚社會共識;第四,唐英年知人善用,親疏無間,很能組織有效的管治團隊;第五,唐英年的政綱理念清晰,目標正確,希望公眾可以多花時間了解。

 他又認為,公眾應從多方面考慮特首參選人的條件。被問及他會否考慮參選特首時,任志剛未有回應,但稍後透過公關表示,他未有考慮有關問題。

 唐英年弟弟唐慶年昨日以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主席身份,出席「香港安全標誌」及「優質『正』印」證書頒授儀式時,對兄長被捲入「僭建風波」並無特別看法,強調自己對事件毫不知情,亦未有觀看前晚唐英年夫婦會見傳媒的新聞片段,並未有回應是否曾到過唐英年的大宅,但強調自己對兄長仍然充滿信心,而退選與否屬兄長的個人決定,自己不宜評論,「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看法」。

唐致歉當日 12份提名「共患難」

 屬唐英年競選班底的立法會工業界議員林大輝透露,在唐英年向公眾致歉當日,其競選辦共接獲12份支持提名表格,反映不少選委願意與唐英年「共患難」,並透過提名鼓勵唐英年努力競選,「這12張提名表格,給予我們一個深層次意義,近日更接獲不少朋友及選委來電,表達關注僭建事件,但會堅定不移與唐英年共患難」,但拒絕回應唐英年會否考慮退選。

 地產及建造界議員石禮謙強調,「人誰無錯,最重要是勇於承認」,不認為唐英年涉及誠信問題,又大讚對方過去在特區政府工作9年,是真心服務香港,故希望港人給唐英年多次機會,「但他可以有承擔走出來面對,我認識他的為人,知道他服務社會9年來,是真正用心、花心機工作,我認為他無誠信的問題」。

 「經濟動力」議員林健鋒則指,「做人一定要有承擔」,要兼顧好各方面的事,尤其是處理好家裡的事,但「有心處理總比甚麼都不認、甚麼都不處理」好。

 中總代表黃宜弘同樣表態支持唐英年,認為大家都難免會包庇家人,最重要是出事後勇於面對,又讚揚唐英年與妻子會見傳媒時表現誠懇,會繼續支持及提名唐英年,「有邊個唔會包庇屋企人,大家問心都會啦,公眾人物最重要是肯認」。

相關新聞
唐:感覺難受 堅持參選 (圖)
梁振英:專注參選 力爭支持 (圖)
列唐5優點 任志剛力挺 (圖)
僭建動工時間 屋署主動調查 (圖)
曾鈺成葉劉考慮選特首 (圖)
曾鈺成動向 多黨派關注 (圖)
僭建發酵 部分議員挺唐或有變 (圖)
提名表未送選舉處 選委仍可「縮沙」
內會下周跟進「西九漏報」
申綜援須居港7年 離港設限違憲 (圖)
退休多病住中山 婆婆冀獲生果金
學者料撤限不會掀申請潮
75%長者挺社區服務券夠彈性 (圖)
陳振聰造假案 下周揭身家 (圖)
藝員蔡淇俊父遭扑頭命危 (圖)
美聯設檢委會欲息「兵變」 (圖)
警破跨國詐騙黨檢值80億假債券
3部門反黑工 西九拘14人
電飯煲藏可卡因 酒吧2職員被捕 (圖)
3店員售iPhone 涉假收據呃豐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