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僭建發酵 部分議員挺唐或有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參選人唐英年大宅僭建地庫,前日公開向公眾致歉,激發全城熱論,支持及批判之聲紛紜。

李慧琼:唐缺守法意識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昨日被問及「僭建風波」會否成為他們選擇支持哪名特首參選人的關鍵因素時坦言:「黨內的選委好關注有關問題,會因應今次事件再作考慮。」

 民建聯副主席李慧k則指出,民建聯會一併考慮所有參選人的政綱、團隊等一籃子因素,又認為唐英年的解釋是否事件的全部,及是否應該退選等問題應由市民決定。不過,她坦言唐英年就是次事件的回應,令她感覺到對方缺乏守法意識,尤其他在出任政務司司長期間,特首曾蔭權曾要求各高官檢視物業有否僭建,但他當時仍未「察覺」問題。

黃國健:個人決定不挺唐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則指出,唐英年先後被揭發有婚外情及僭建地庫,有關的回應甚為牽強,無法做到「修身、齊家」,更遑論「治國、平天下」。他又強調,唐英年本有機會向行政會議申報僭建,再尋求專業人士解決,儘管工聯會仍未決定提名及投票意向,但他考慮到其應變能力,個人決定無法提名及投票予唐英年。

王國興:誠信掃地難救

 工聯會議員王國興亦指,唐英年過去幾天的「擠牙膏式」回應令公眾失望,認為他有意「以謊言掩蓋謊言」,誠信掃地難以挽救,而任何明智及理性的人都會看到參選人的表現、誠信、操守及應對危機能力,即使唐英年向工聯會開出更多、更好的「期票」,都不能打動工聯會的理性選擇。

 自由黨主席劉健儀重申,自由黨當日提名支持唐英年,是考慮到對方與自由黨理念相近及其他因素,但政治人物最重要有誠信,尤其是參選行政長官的人選,自己難以接受唐英年的解釋,故在事發後已立即籌備黨內諮詢,待有結果後會再決定投票取向。不過,她暫時未收到任何黨友或選委,要求取回給予唐英年的提名。

吳康民:唐選票流向梁

 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康民亦不排除僭建事或影響唐英年選情,令部分原本支持唐英年的選委,轉投主要對手梁振英,但他估計唐英年未必會退選,因選舉工程已進行得如火如荼,其團隊未必想就此棄選。

相關新聞
唐:感覺難受 堅持參選 (圖)
梁振英:專注參選 力爭支持 (圖)
列唐5優點 任志剛力挺 (圖)
僭建動工時間 屋署主動調查 (圖)
曾鈺成葉劉考慮選特首 (圖)
曾鈺成動向 多黨派關注 (圖)
僭建發酵 部分議員挺唐或有變 (圖)
提名表未送選舉處 選委仍可「縮沙」
內會下周跟進「西九漏報」
申綜援須居港7年 離港設限違憲 (圖)
退休多病住中山 婆婆冀獲生果金
學者料撤限不會掀申請潮
75%長者挺社區服務券夠彈性 (圖)
陳振聰造假案 下周揭身家 (圖)
藝員蔡淇俊父遭扑頭命危 (圖)
美聯設檢委會欲息「兵變」 (圖)
警破跨國詐騙黨檢值80億假債券
3部門反黑工 西九拘14人
電飯煲藏可卡因 酒吧2職員被捕 (圖)
3店員售iPhone 涉假收據呃豐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