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花絮:習近平拜登「蜜會」 邊開會邊吃巧克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與美國副總統拜登17日在洛杉磯會見中美省州長,當習近平發表講話時突然脫稿說道:「我看到夏威夷州的州長拿了一盒巧克力,剛才他也送了一盒給我,我發現去夏威夷旅遊的中國遊客回來都帶著巧克力。」

 夏威夷州州長尼爾.艾伯克倫比立即拿起自己桌面上的一盒巧克力對習近平說,「如果你喜歡可以吃一顆」。話音剛落,靠近艾伯克倫的拜登當仁不讓順手接過了巧克力,而且立即拿了一顆放到嘴裡,還做出陶醉的表情。當然他也不忘將巧克力遞給自己身邊的習近平,不過此時習近平仍在致辭,他沒有接拜登手中的巧克力,而是承諾「一會兒吃一塊」。

  致辭完畢,習近平兌現承諾,他拿起一塊巧克力先向大家展示了一下,然後塞進嘴裡吃了起來,引得拜登和到場的中美省州長哄堂大笑。

 可能是意猶未盡,習近平吃完又拿了一塊吃起來,他還將巧克力傳給其他到場的省州長們,大家人手一塊,吃得不亦樂乎。

 一位中國老記者笑言,類似這種在正式場合一邊吃東西一邊開會之舉在過去中美外交史上聞所未聞,不過這恰恰說明與會雙方關係的融洽,只有「朋友之間」才會如此放鬆。

相關新聞
習近平:放寬輸華管制 美國受惠最大 (圖)
習近平講話要點
花絮:習近平拜登「蜜會」 邊開會邊吃巧克力
專家解讀:展現個人魄力 塑造「中國形象」 (圖)
參觀學校 中國古語勉學子 (圖)
晤中美省州長 商推進地方交流
化身粉絲 觀NBA賽 獲高比贈簽名波鞋 (圖)
記者手記:「全能」習近平 折服美國上下 (圖)
中美合資26億 滬設夢工場 (圖)
紐時:中美碰撞政治觀點
愛媒體關注習來訪
習訪愛爾蘭 釋應對歐債危機信號 (圖)
管理亂象叢生 少林何日能清淨 (圖)
開公司「賣」少林 住持惹爭議 (圖)
文物破壞無人管 遊客量銳減 (圖)
登封豪斥10億元 誓重塑形象 (圖)
編輯手記:少林俠義 不容玷污 (圖)
十方禪院 (圖)
少林歡喜地 (圖)
千呼萬喚 央行釋放4千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