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訪愛爾蘭 釋應對歐債危機信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訪問期間,習近平將同肯尼總理(右圖)舉行會談,並分別會見希金斯總統等政要,就中愛、中歐關係等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應愛爾蘭總理肯尼邀請,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將在圓滿結束對美國的訪問之後,於當地時間18日抵達此訪的第二站—愛爾蘭。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原所長馬振崗認為,在歐債問題尚未完全解決的時刻,習近平訪問愛爾蘭,最重要的是傳達了中方對支持歐盟解決歐債問題的信心。

 自2008年擔任國家副主席以來,習近平曾多次訪問歐洲,但愛爾蘭還屬首訪。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此前在例行記者會上的介紹,習近平將於2月18日至20日對愛爾蘭進行正式訪問。

分別晤愛方政要 磋商相關問題

 訪問期間,習近平將同肯尼總理舉行會談,並分別會見希金斯總統、巴雷特眾議長、伯克參議長和副總理兼外長吉爾摩等愛方領導人,就中愛、中歐關係等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產生之後,希臘等歐盟國家隨後爆發了債務危機。作為遭遇歐洲債務危機打擊嚴重的歐洲五國之一(包括愛爾蘭、葡萄牙、希臘、意大利和西班牙),愛爾蘭的經濟尚處在逐步恢復階段。

 中國國家領導人選擇在此時對愛爾蘭進行正式訪問,說明了中國和愛爾蘭之間的友好關係,也說明中方對未來加強中愛關係的重視。

 「中國和愛爾蘭歷來都是友好國家。」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原所長馬振崗指出,進一步加強中愛兩國之間的關係,對鞏固和持續兩國友好意義重大。馬振崗認為,在歐債問題尚未完全解決的時刻,習近平訪問愛爾蘭,最重要的是傳達了中方對支持歐盟解決歐債問題的信心。目前,在歐債問題上,中方是以積極的態度,堅定不移地相信歐盟有足夠的智慧、能力和信心,走出這場危機。

相關新聞
習近平:放寬輸華管制 美國受惠最大 (圖)
習近平講話要點
花絮:習近平拜登「蜜會」 邊開會邊吃巧克力
專家解讀:展現個人魄力 塑造「中國形象」 (圖)
參觀學校 中國古語勉學子 (圖)
晤中美省州長 商推進地方交流
化身粉絲 觀NBA賽 獲高比贈簽名波鞋 (圖)
記者手記:「全能」習近平 折服美國上下 (圖)
中美合資26億 滬設夢工場 (圖)
紐時:中美碰撞政治觀點
愛媒體關注習來訪
習訪愛爾蘭 釋應對歐債危機信號 (圖)
管理亂象叢生 少林何日能清淨 (圖)
開公司「賣」少林 住持惹爭議 (圖)
文物破壞無人管 遊客量銳減 (圖)
登封豪斥10億元 誓重塑形象 (圖)
編輯手記:少林俠義 不容玷污 (圖)
十方禪院 (圖)
少林歡喜地 (圖)
千呼萬喚 央行釋放4千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