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美合資26億 滬設夢工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功夫熊貓》是美國夢工場的作品之一。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在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洛杉磯之際,電影《功夫熊貓》的製片—美國夢工場(DreamWorks Animation)昨日宣佈,將與上海公司合作,在上海斥資3.3億美元(約合港幣25.59億元)設立東方夢工場(Oriental DreamWorks),製作中國動畫及真人動畫內容。

 夢工場老闆凱森柏格(Jeffrey Katzenberg)表示,夢工廠將藉這項合資計劃,和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SMG)、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及上海聯和投資公司(SAIL)合作,在上海設立製片工作室。

師美之長 提升軟實力

 作為迄今最大的中外合作文化交流投資項目之一,「東方夢工場」(上海東方夢工場影視技術有限公司)合資項目由中方控股55%,分歸CMC、SMG與SAIL。夢工場擁有45%股份,首輪合共投資3.3億美元。該工作室預定今年稍後在上海展開營運,製作中國動畫及真人動畫內容。CMC總裁黎瑞剛表示,他們和夢工廠動畫公司分享了相同的遠景,那就是要興建一個世界級的家庭娛樂公司。

 據介紹,「東方夢工場」的目標是從中國出發,邁向國際市場,將以自營及與相關夥伴合作的形式,啟動動畫技術研發、動畫影視製作、版權發行、衍生產品、演藝娛樂、數碼遊戲、主題樂園等多個業務領域,推動中國文化融入世界的步伐。

相關新聞
習近平:放寬輸華管制 美國受惠最大 (圖)
習近平講話要點
花絮:習近平拜登「蜜會」 邊開會邊吃巧克力
專家解讀:展現個人魄力 塑造「中國形象」 (圖)
參觀學校 中國古語勉學子 (圖)
晤中美省州長 商推進地方交流
化身粉絲 觀NBA賽 獲高比贈簽名波鞋 (圖)
記者手記:「全能」習近平 折服美國上下 (圖)
中美合資26億 滬設夢工場 (圖)
紐時:中美碰撞政治觀點
愛媒體關注習來訪
習訪愛爾蘭 釋應對歐債危機信號 (圖)
管理亂象叢生 少林何日能清淨 (圖)
開公司「賣」少林 住持惹爭議 (圖)
文物破壞無人管 遊客量銳減 (圖)
登封豪斥10億元 誓重塑形象 (圖)
編輯手記:少林俠義 不容玷污 (圖)
十方禪院 (圖)
少林歡喜地 (圖)
千呼萬喚 央行釋放4千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