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晤中美省州長 商推進地方交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9]     我要評論

 據新華社洛杉磯17日電  當地時間2月17日,正在美國訪問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和美國副總統拜登在洛杉磯共同會見出席中美省州長見面會的兩國省州長。

 習近平說,我很高興能與拜登副總統一道,同各位中美地方領導人共聚一堂,共商推進中美合作夥伴關係、深化中美地方交流合作大計。去年1月,胡錦濤主席應奧巴馬總統邀請成功訪美,兩國元首就中美共同建設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合作夥伴關係達成共識,取得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建立中美省州長論壇就是其中可圈可點的合作成果。去年,該論壇已經成功舉辦了兩輪省州長對話,參與對話的共有11位中方省級領導和26位美方州長,形成了中美地方交流合作的熱潮。這充分說明,中美地方合作有旺盛的需求、堅實的基礎、廣闊的空間。

 習近平指出,中美建交33年來,富有成效的地方交流合作一直是支撐兩國關係發展的重要基礎和推動力量。中美已建立38對友好省州和176對友好城市關係。中美地方交流合作體現了中美關係互利共贏的本質,也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中美地方合作大有希望、大有可為。

 拜登在致辭中祝賀見面會成功舉行。他說,今天的會議充分反映出美中兩國特別是與會省州地區的廣泛的共同利益。

相關新聞
習近平:放寬輸華管制 美國受惠最大 (圖)
習近平講話要點
花絮:習近平拜登「蜜會」 邊開會邊吃巧克力
專家解讀:展現個人魄力 塑造「中國形象」 (圖)
參觀學校 中國古語勉學子 (圖)
晤中美省州長 商推進地方交流
化身粉絲 觀NBA賽 獲高比贈簽名波鞋 (圖)
記者手記:「全能」習近平 折服美國上下 (圖)
中美合資26億 滬設夢工場 (圖)
紐時:中美碰撞政治觀點
愛媒體關注習來訪
習訪愛爾蘭 釋應對歐債危機信號 (圖)
管理亂象叢生 少林何日能清淨 (圖)
開公司「賣」少林 住持惹爭議 (圖)
文物破壞無人管 遊客量銳減 (圖)
登封豪斥10億元 誓重塑形象 (圖)
編輯手記:少林俠義 不容玷污 (圖)
十方禪院 (圖)
少林歡喜地 (圖)
千呼萬喚 央行釋放4千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