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物破壞無人管 遊客量銳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中旅(登封)總經理錢國平稱「我們有很多事不能管。」解詠荃 攝

 記者在景區採訪時,已經看不到國家旅遊局整改通知書中說列的車輛亂停亂放、黑車拉客、小商販圍追兜售、假冒「僧人」擺地攤、算卦算命等現象,環境衛生狀況也比較好。

 而在引起關注的塔林現場,記者發現多數塔體都有損壞,有的明顯是人為破壞造成的,比如,塔磚被扒開、亂刻亂畫等,現場還有遊客爬到塔上拍照,記者在塔林轉了一圈,也沒有在明顯位置看到「禁止攀爬」的標識牌。幾名少林寺僧人告訴記者,塔林本來是少林寺歷代得道高僧的陵園,按道理是不應該隨便進入的。

港中旅稱很多事不能管

 記者在採訪港中旅(登封)總經理錢國平時提出塔林的保護問題,他表示:「塔林的保護是文物部門的事情,不在我們的職責範圍以內。」對於文化遺產保護和開發這樣的問題,錢國平稱自己的職責是讓遊客花了錢就能在這裡享受到應有的服務,至於其他的事情,自然有相關部門去處理。他反覆強調的一句話是:「我們有很多事不能管。」

 此外整改風波正在影響少林景區的遊客數量。登封市旅遊局的一份統計數據顯示,2012年春節黃金周期間,全市各景區(點)共接待中外遊客14.1萬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5.5%,門票直接收入572萬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下降9.1%。其中下滑幅度最大的,正是此次被國家旅遊管理部門要求整改的少林景區,該景區2012年春節的遊客接待人次為6.1萬,該數據比2011年下降了41.8%,門票收入則下降了13.7%。

相關新聞
習近平:放寬輸華管制 美國受惠最大 (圖)
習近平講話要點
花絮:習近平拜登「蜜會」 邊開會邊吃巧克力
專家解讀:展現個人魄力 塑造「中國形象」 (圖)
參觀學校 中國古語勉學子 (圖)
晤中美省州長 商推進地方交流
化身粉絲 觀NBA賽 獲高比贈簽名波鞋 (圖)
記者手記:「全能」習近平 折服美國上下 (圖)
中美合資26億 滬設夢工場 (圖)
紐時:中美碰撞政治觀點
愛媒體關注習來訪
習訪愛爾蘭 釋應對歐債危機信號 (圖)
管理亂象叢生 少林何日能清淨 (圖)
開公司「賣」少林 住持惹爭議 (圖)
文物破壞無人管 遊客量銳減 (圖)
登封豪斥10億元 誓重塑形象 (圖)
編輯手記:少林俠義 不容玷污 (圖)
十方禪院 (圖)
少林歡喜地 (圖)
千呼萬喚 央行釋放4千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