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編輯手記:少林俠義 不容玷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遊客爬到一座塔上拍照。 解詠荃 攝

 少林寺不僅是著名的佛教聖地,更是中國武俠的精神之源,少林功夫在全球範圍內流行的同時,亦給少林寺相關產業帶來源源不斷的財富。財富、名聲這些在人們看來與佛門清凈毫無關係的詞匯常與少林聯繫在一起,加上致力於將少林推廣到世俗社會的住持釋永信,也著實不能怪少林寺「樹大招風」。

 此前釋永信開公司、用手機、見總統,甚至他開豪車、包情婦等誹聞,已經給民眾留下負面印象,加之少林景區禪院毀樹建房、收錢算命,港中旅入主嵩山景區計劃「上市」,世界小姐在少林景區大秀身材,說是景區行為,與寺廟無涉,可是打的到底是少林的招牌。在武俠小說中,不論誰使一套少林拳法,江湖人必尊稱一聲「少林俠士」。如今少林美名不幸淪為圈錢工具,不論少林景區各派經營者如何傾訴「管不了」的苦,毀的都是少林的名聲。而此次突擊式的整改運動,投巨資改造設施清理無證人員,如果不涉及深層管理體制的問題,那麼少林的俠義之名,怕是難以回來。

相關新聞
習近平:放寬輸華管制 美國受惠最大 (圖)
習近平講話要點
花絮:習近平拜登「蜜會」 邊開會邊吃巧克力
專家解讀:展現個人魄力 塑造「中國形象」 (圖)
參觀學校 中國古語勉學子 (圖)
晤中美省州長 商推進地方交流
化身粉絲 觀NBA賽 獲高比贈簽名波鞋 (圖)
記者手記:「全能」習近平 折服美國上下 (圖)
中美合資26億 滬設夢工場 (圖)
紐時:中美碰撞政治觀點
愛媒體關注習來訪
習訪愛爾蘭 釋應對歐債危機信號 (圖)
管理亂象叢生 少林何日能清淨 (圖)
開公司「賣」少林 住持惹爭議 (圖)
文物破壞無人管 遊客量銳減 (圖)
登封豪斥10億元 誓重塑形象 (圖)
編輯手記:少林俠義 不容玷污 (圖)
十方禪院 (圖)
少林歡喜地 (圖)
千呼萬喚 央行釋放4千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