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英年:提名代表性廣 顯示各界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指提名他的選委的代表性相當寬,代表了社會的全面支持。圖為他昨日出席保險界特首論壇。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參選人唐英年正式向選舉主任遞交了379個選委提名,報名參選特首。行政長官選舉主任確認了其中378個為有效提名,正式成為候選人。唐英年形容,提名他的選委的代表性相當寬、相當大,代表了社會的全面支持,但他承認自己之前對多項負面新聞處理得不好,並願意承受這個民意挫折,又重申希望是次特首選舉是比政綱、比經驗、比能力,「我不希望是比拚誰人的黑材料較少,或者拋一些女郎第幾號出來」。

 唐英年日前向選舉主任提交了379個選委提名報名參選,特首選舉主任潘兆初法官昨晨確認378個有效提名,唐英年正式成為特首候選人。據悉,由於簽署提名的香港佛教聯合會副會長黎時煖的英文姓氏串錯字,故該提名被裁定無效,令唐英年的有效提名減少了1個(見表)。

與林穎妍是泛泛之交

 唐英年昨日在出席香港保險業聯會舉辦的選舉論壇時表示,在「僭建風暴」的「高峰期」,自己仍堅持出席香港記者協會的座談會,就是相信自己「經一事長一智」,做行政長官需要接納批評聲音,有錯就認,並勇於作出改正。

 就近日有報章刊登他與新界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女兒林穎妍的「搭膊頭」合照,並稱兩人有「親密關係」,唐英年承認自己認識對方,指雙方是在一個社交場合認識,但只是泛泛之交的朋友,並強調不會作進一步的補充或評論,坦言這已不是第一位在傳媒出現與他有緋聞的女士,亦相信可能不會是最後一位,「我聽聞其他的陸續有來,所以我是不評論,亦不補充」。

接受打擊 一力承擔

 據無線電視昨日公布的特首民意調查,指其民望首次低於反對派特首候選人何俊仁。唐英年在回應時稱,由於最近一個星期有許多事件發生,對他的民調支持度有一定打擊,並再次承認自己處理得不好,「我接受這個打擊」,並會一力承擔近日發生的多個事件。

 不過,他強調,「我一定會勇往直前」,希望透過自己的政綱,透過市民對他過往服務市民的認識,「我相信我自己的政綱比起另外兩位參選人和候選人的內容更加豐富,更加能夠回應、照顧到市民的需要」,又指提名他的379名選委中,包括了各界代表,「我亦會繼續努力,透過我的政綱和過往經驗表現,爭取他們在投票時繼續支持」。

相關新聞
港貧富更懸殊 21萬家庭月入4千以下 (圖)
外傭非「通常居港」 入境條例無違憲 (圖)
希臘1300億歐元續命錢批出 (圖)
習近平:歡迎土企到新疆投資 (圖)
唐英年:提名代表性廣 顯示各界支持 (圖)
梁振英:選委陸續交提名 擬周內正式參選 (圖)
應對未來重大挑戰 學者倡推進政府改革 (圖)
前海五年內廣納港專才 (圖)
溫商6千萬美元購美大西洋銀行 (圖)
北大高層禁師生再發損港言論 (圖)
胡總促實施更積極就業政策 (圖)
鞍鋼澆鋼水意外爆炸 13死17傷 (圖)
上海地裂 專家稱正常 (圖)
德黑蘭企硬 IAEA查伊核食閉門羹 (圖)
港女廁輪候久 當局倡增比例
圖借議會砌唐英年 各黨斥民主黨抽水 (圖)
乙型流感猩紅熱夾襲港童 (圖)
亞洲CFO料今年生意增 將積極展開併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