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英年:選戰「香港要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到灣仔派發政綱及選舉單張的照片。唐英年facebook照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前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閉幕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香港特首選舉只要堅持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嚴格依照法律程序辦事,定能選出一位為多數港人所擁護的特首。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強調,自己深信公平、公正和有公義的選舉,不僅能建立真正的和諧穩定,也能強化中央和香港市民間的互信,故自己會全力以赴參選,並強調選舉結果關乎的不是個人的輸贏,最重要是「香港要贏」。(尚有相關新聞刊A22、23版)

 唐英年昨日在網誌撰文中時,再次強調自己認同溫總理的講話,強調公平、公正和有公義的選舉,不僅能建立真正的和諧穩定,也能強化中央和香港市民間的互信,故自己會全力以赴參選,指並非有關個人榮辱,而是「香港要贏」。

 香港商業電台昨日則播出唐英年的錄音訪問。問及他的「感情缺失」及「僭建風波」,令外界質疑他一心從政,私生活卻「不檢點」時,唐英年解釋,自己並非在20年前從政的第一天就部署參選特首,而是在臨近辭去政務司司長時,才認真考慮參選的。是次選舉的發展雖出乎他的意料,但自己無悔參選。

 他又質疑,在是次特首選舉期間接連爆出有關他的負面消息,是「有人處心積慮,有組織地對他進行攻擊」,「(全國政協委員)劉熊夢說見『上海仔』,是因為『上海仔』有我的黑材料,所以他去收料。這算是什麼?擺明去咩琲熄禮鰹が竣偵礡H難道是留在夜晚在家裡揭書仔(指翻書頁)般揭嗎?」

指反對派並非敵人

 問及他早前稱,自己在特首選舉中有票,「寧願」投給反對派候選人何俊仁,被人批評為「敵我不分」,唐英年表示,反對派並非「敵方」,「香港是多元社會,有不同聲音是好自然的」。就另一候選人梁振英大派「定心丸」,形容建制派在是次選舉後可以像「打完波後一起喝啤酒」,他卻帶笑回應「我不喜歡飲啤酒」。

 另外,近期有人提出所謂「流選論」,唐英年早前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強調,選民對於特首選委有期望,期望他們選出有能者出任行政長官,故他不希望見到「流選」,亦不認為會「流選」。

相關新聞
唐英年:選戰「香港要贏」 (圖)
梁振英:謙卑心爭支持 (圖)
唐英年政綱(長者部分)
梁振英政綱(長者部分)
唐倡合格長者月津$3000 (圖)
民望比拚:梁45% 唐23%
梁:全民退保須有共識
牛筋充鹿筋 罰28海味店34萬 (圖)
3藥房賣假藥被點名
鹿筋與牛筋分辨方法
壽險保單陷阱多 供款30月變30年 (圖)
投保注意事項
關愛研發租津 助「N無」劏房戶 (圖)
張建宗了解食物券服務 (圖)
盼簡化申請 團體冀措施恆常化
民建聯請願促增援助 (圖)
縱論香港:李柱銘「睇唔起」何俊仁說明什麼?
用詞嚇人:致選民信似警誡信 民記促選舉處改善 (圖)
提出條件:自言「多人搵」葉太不排除重返官場 (圖)
有待研究:林健鋒認私人草案修例阻雙非不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