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謙卑心爭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前日到金鐘派發新書與政綱予上班族。梁振英facebook照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前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閉幕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香港特首選舉只要堅持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嚴格依照法律程序辦事,定能選出一位為多數港人所擁護的特首,言論引發各界熱議。特首候選人梁振英表示,支持及贊成溫家寶的講話,強調特首選舉必須要公平、公正進行,自己會戰戰兢兢,以謙卑的心去爭取香港市民和選委的支持,並呼籲選委不要投白票。

 香港政界人士對溫家寶是次講話有不同分析,有人認為溫家寶在講話中強調了「民望」是這次特首選舉的關鍵,對目前民望領先的梁振英是一個「暗挺」;但亦有人認為,因梁振英和另一候選人唐英年在愛國愛港問題上以至能力上,都是中央可以接受的特首人選,故是次溫家寶只提出了「民望」這個因素。

開誠布公澄清傳言

 梁振英昨晨在電台訪問中被問及溫家寶說「選出一位為多數港人所擁護的特首」,是否對他更為有利,甚至形容是「按了掣」讓他當新特首人選時強調說:「我真係唔敢咁講……講已經按了掣是我(當特首)啦,我真是戰戰兢兢的。(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好感謝市民大眾對我的支持,感謝選委對我的支持,但是我近排真是忙得不可開交,要爭取市民大眾及選委的支持,我真是抱著謙卑的心去做的。」

 他承認,在過去一段時間,受到一些沒有事實根據的流言及傳聞困擾,並相信已對他在市民眼中的形象及支持度造成一定的影響,而自己對這些傳言的基本態度,就是每次出現這些不利傳言時,都會開誠布公、第一時間出來向大家交代及報告,希望市民能夠認清這些傳聞背後的事實,又希望能夠隨著過去數天真相、事實逐步浮現,市民能夠理解。

 就有人傳出要在特首選舉中推動選委投白票以造成「流選」,梁振英強調,自己會呼籲選委投票,因為每一個選委都有神聖的責任,「1,200名選委,每一名選委都是經過一個選舉程序產生出來的,有他們自己界別選民的付託,即使『泛民』選委,他們的代表是三名候選人之一,他們應該盡力要求選委支持他們的候選人……其實看不到為何『泛民』要發起一個『流選運動』。流選之後又如何?大家都要問一問這個問題。」

相關新聞
唐英年:選戰「香港要贏」 (圖)
梁振英:謙卑心爭支持 (圖)
唐英年政綱(長者部分)
梁振英政綱(長者部分)
唐倡合格長者月津$3000 (圖)
民望比拚:梁45% 唐23%
梁:全民退保須有共識
牛筋充鹿筋 罰28海味店34萬 (圖)
3藥房賣假藥被點名
鹿筋與牛筋分辨方法
壽險保單陷阱多 供款30月變30年 (圖)
投保注意事項
關愛研發租津 助「N無」劏房戶 (圖)
張建宗了解食物券服務 (圖)
盼簡化申請 團體冀措施恆常化
民建聯請願促增援助 (圖)
縱論香港:李柱銘「睇唔起」何俊仁說明什麼?
用詞嚇人:致選民信似警誡信 民記促選舉處改善 (圖)
提出條件:自言「多人搵」葉太不排除重返官場 (圖)
有待研究:林健鋒認私人草案修例阻雙非不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