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望比拚:梁45% 唐23%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選戰倒數9天,無邦q視新聞部委託香港中文大學傳播研究中心進行的特首候選人民望調查發現,有45%受訪者支持特首候選人梁振英任特首,另一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則獲23%的支持,前者仍領先後者22個百分點。調查並首度錄得有較多市民,約41%認為梁振英在現實中會做特首。

 中文大學傳播研究中心昨日公布第四次特首選舉追蹤調查結果,調查由上周四開始,即傳媒報道梁振英的競選團隊涉嫌與鄉紳及「江湖中人」進行飯局的翌日開始,共訪問共1,146人,發現梁振英的最新支持度明顯下跌了10個百分點,唐英年的支持度則上升了4個百分點,兩人差距收窄。反對派候選人何俊仁的支持度上升不足1個百分點,只有約1成人支持,繼續包尾。

 在評分方面,梁振英、唐英年及何俊仁上月分別得57分、33分及34分,而最新民調發現,梁振英下跌6分,為自去年12月調查開始時最低,唐英年則上升3分,稍高於何俊仁。

 被問及在「現實中」誰會做特首,41%認為梁振英是「真命天子」,認為是唐英年的有40%人。同時,有60%人認為「中央意向」最影響是次特首選舉的結果,其次為「財團意向」及「誠信」,接著是民意、能力經驗,政綱則排榜末。

調查:梁贏「對港最好」

 同日,亞洲電視《我要做特首2》公布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於3月14日至15日訪問520名受訪者,調查特首選舉「對香港最好的結果」,發現35%受訪者認為「梁振英當選」,19%受訪者選擇「唐英年當選」,33%受訪者選擇「流選」,4%受訪者認為「何俊仁當選」,9%受訪者選擇「唔知或難講」。

 唐英年在回應民調結果時表示,每個百分點及選委的支持都令他非常鼓舞,未來10天會致力爭取市民及選委支持。梁振英在回應較多市民相信他能當選時,感謝市民,並會繼續以戰戰兢兢態度,向市民及選委講解政綱。

相關新聞
唐英年:選戰「香港要贏」 (圖)
梁振英:謙卑心爭支持 (圖)
唐英年政綱(長者部分)
梁振英政綱(長者部分)
唐倡合格長者月津$3000 (圖)
民望比拚:梁45% 唐23%
梁:全民退保須有共識
牛筋充鹿筋 罰28海味店34萬 (圖)
3藥房賣假藥被點名
鹿筋與牛筋分辨方法
壽險保單陷阱多 供款30月變30年 (圖)
投保注意事項
關愛研發租津 助「N無」劏房戶 (圖)
張建宗了解食物券服務 (圖)
盼簡化申請 團體冀措施恆常化
民建聯請願促增援助 (圖)
縱論香港:李柱銘「睇唔起」何俊仁說明什麼?
用詞嚇人:致選民信似警誡信 民記促選舉處改善 (圖)
提出條件:自言「多人搵」葉太不排除重返官場 (圖)
有待研究:林健鋒認私人草案修例阻雙非不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