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盼簡化申請 團體冀措施恆常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穎琪)社會上一直有爭取支援「N無人士」的聲音,政務司司長林瑞麟昨日終帶來「喜訊」,宣布為床位及板間房「N無人士」提供一次性的補貼。有「N無人士」盼當局能盡量簡化申請程序;有團體指出,資助金額不足夠,全港的「N無」家庭亦遠遠不止1.2萬戶,但今次的措施算是「好開始」,冀港府日後能推出長遠的支援措施。

 61歲的張超源與妻子和女兒居住在一間120呎的「茤苤v,家庭月入僅1.1萬元,租金已佔2,000元,生活捉襟見肘。他表示,一次性的補貼「只能幫到少少,但仍希望可以每年有補貼」,並期望計劃「不要拖」,盡早出台,以及申請程序盡量簡單。

盼長遠支援低收入戶

 關注綜援檢討聯盟組織幹事李大成指出,現時租住一個套房的租金約1,500元,1,800元的資助最多只能抵銷一個月的租金,力度顯然不足。李大成續說,港府一直推說未能找出「N無人士」,過去數年的財政預算案都忽視他們的需要,今次的措施算是起步,盼日後推出長遠支援措施,例如縮短公屋的輪候時間及提供全面的低收入家庭補貼。

 身兼關愛基金委員會委員的社區組織協會主任何喜華表示,全港的「N無」家庭遠不止1.2萬戶,估計最少有4萬至5萬戶,委員會已與房署商討數月,但署方以私隱為由,一直拒絕提供公屋輪候冊上「N無人士」的資料,令關愛基金福利小組難以制訂具體措施,亦無法聯絡「N無人士」,難以對援助的準則和金額達成共識。何喜華指出,一次性補貼只能勉強減輕貧窮戶的負擔,幫助「N無人士」單靠關愛基金並不足夠,他認為港府應透過長遠政策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
唐英年:選戰「香港要贏」 (圖)
梁振英:謙卑心爭支持 (圖)
唐英年政綱(長者部分)
梁振英政綱(長者部分)
唐倡合格長者月津$3000 (圖)
民望比拚:梁45% 唐23%
梁:全民退保須有共識
牛筋充鹿筋 罰28海味店34萬 (圖)
3藥房賣假藥被點名
鹿筋與牛筋分辨方法
壽險保單陷阱多 供款30月變30年 (圖)
投保注意事項
關愛研發租津 助「N無」劏房戶 (圖)
張建宗了解食物券服務 (圖)
盼簡化申請 團體冀措施恆常化
民建聯請願促增援助 (圖)
縱論香港:李柱銘「睇唔起」何俊仁說明什麼?
用詞嚇人:致選民信似警誡信 民記促選舉處改善 (圖)
提出條件:自言「多人搵」葉太不排除重返官場 (圖)
有待研究:林健鋒認私人草案修例阻雙非不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