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去年男男性接觸感染188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愛滋病感染個案有止跌回升之勢。根據衛生署統計,香港去年愛滋病病毒(HIV)感染宗數新增438宗,按年上升12.6%,升幅創歷年新高,28年來累積感染個案增至5,270宗。性接觸仍是最主要的愛滋病病毒傳播途徑,當中尤以「男男」性接觸感染的個案佔最多,去年錄得188宗,佔全年感染數目近43%。

 香港愛滋病病毒(即帶菌,卻未發病)新增個案連跌兩年後,去年再次回升,按年升幅更破歷年紀錄。衛生署早前公布,去年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新增438宗,較前年上升12.6%。在438宗新增個案中,188人是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感染,117人透過異性性接觸感染,14人透過注射毒品感染,2人在香港以外地區透過輸血感染,117名感染者的傳播途徑因資料不足未能確定。自1984年以來,香港愛滋病病毒感染個案已累積至5,270宗。

 過去5年,透過「男男」性接觸感染的個案持續高企,去年高達188宗,當中從內地感染的個案也較前年上升1倍。

從內地傳入激增1.1倍

 衛生防護中心指出,自2007年起,每年「男男」性接觸感染個案持續高於150宗,而「男男」性接觸者從內地感染愛滋病病毒的個案,由前年10宗增至去年21宗,升幅1.1倍,從外地感染個案則由25宗增至38宗,升幅0.5倍。

 至於已經發病的愛滋病個案方面,去年第4季共有26宗新症,其中50%新個案是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感染,另外31%則透過異性性接觸感染。

 新增個案當中,已有89名感染者到衛生署或醫院管理局轄下愛滋病專科服務接受治療。自1985年以來,香港共發現1,267宗愛滋病個案。

相關新聞
愛滋醫生照操刀 醫局守則宜檢討 (圖)
周一嶽:「醫傳病」風險不高 (圖)
去年男男性接觸感染188宗 (圖)
香港愛滋病統計 (圖)
評論:從政者須有基本政治操守
梁否認唐指控 稱捏造無中生有 (圖)
唐:爆料因事關重大
李國章疑唐遭唆擺
民建聯要指控者提更多資料
前高官紛指或違基本守則
行會討論保密 政府不置評
商台稱不知傳聞真實性
拒報資產「藐視法庭」 陳振聰或臨判監 (圖)
貼錯紗布病人致死 九龍醫院16醫護問責 (圖)
水警西貢反走私 私梟七人車墮海 (圖)
近3年西貢西灣咀反走私行動事件簿
俞宗怡政府座駕 遭打破車窗刑毀 (圖)
救完司機車溜後 好市民險遭拖行 (圖)
廟街樓上吧反黑 「拯救」28少男少女
石硤尾家鴉屍體證染H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